最近因為工作關係,從三月底開始去了宜蘭花蓮出差,行前找遍了這兩處知名且有口碑的景點資料,篩選後組合成了書籍中的內容,相關介紹請參閱最近剛出版的「宜蘭花蓮72小時」一書。

出差途中,有好幾個住宿點、餐廳、景點都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當地的老闆或經營者的用心讓人深受感動,覺得台灣這塊土地因為有他們的溫暖與努力,讓人覺得夢想不死,就永遠有希望。即使政治經濟問題紛紛擾擾,人心浮動不安,卻還能看見有人默默的在為生活打拼中,知足才是真正能獲得心靈喜悅的要素。

有鑑於因為書籍的篇幅太少,一個景點常頂多只能出現4、5張照片,實在太不過癮,總覺得想說的、想表達的意念屢被中途腰斬,遺憾連連。後來我又挑選了印象深刻的景點,推薦其他雜誌介紹(請期待七月號的pchome雜誌),故幾個景點重覆去了兩次,原本就愛拍照的我當然記錄下許多資料,藉由自己的部落格,完整介紹給大家,這裡出現的照片可是書上不一定有的歐~暑假到了,準備出遊的人可多方參考~。

上集將介紹餐廳部分,下集介紹水草DIY體驗與展示館。

這間位於宜蘭員山的勝洋水草農場,離金車威士忌酒廠很近(外出旅遊時,可以將兩個地方做結合,車程不到十分鐘),這裡曾是台灣最大的水草養殖批發中心,有人會問?水草聽起來很熟,但是哪裡可以看到水草?其實就是家裡水族箱裡的那些水草囉。

現在農場內規畫有水草體驗DIY、水草展示館、水草餐廳三部分,餐廳內利用各式水草製作成水草創意料理非常值得品嘗。

不能否認,每次上菜時我總被這些漂亮的擺盤給驚豔住了,心裡卻忍不住反向的暗暗懷疑,這樣漂亮的東西,真的會好吃嗎?水草ㄟ...真的能吃嗎?吃草?這是什麼菜阿?

後來親自嘗過後,發現每一道,真的都好吃。

田香豬腳,用大葉田香(水草的一種)取代傳統的八角,滷製的宜蘭黑豬腳,入口雖化,但是卻保持彈性,帶點淡淡甜味,非常好下飯。

水草養生湯,材料十分豐富,包含山藥、紅棗、排骨、蓮子、牛蒡、菱角....等十多種材料悶煮一個多小時而成,十分養生。

清蒸吳郭魚,聽到吳郭魚,總讓我不自覺因為那股土味而皺眉頭,這裡自己飼養的吳郭魚竟然沒有半點土味,底部那層醬汁更是以洋蔥、紅蘿蔔、蔥頭..等多種材料熬煮而成,魚肉沾點醬汁入口,讚嘆連連,這道菜我十分推薦。

左圖,花雕蓮梗。這道擺盤十分雅致的菜,以溫和的花雕酒搭配帶冷性的睡蓮梗快炒而成,醬汁裹上蓮梗後,脆中帶香氣,入口真是爽口極了,非常適合夏天品嘗,完全沒酒氣。

右圖,香蓼雞絲+醉蝦。帶嗆鼻味的香蓼結合雞絲,味道十分爽口,是別處吃不到的獨家美味。

 

飯後,這裡的冰沙可是不能錯過的,很難得在這些鄉鎮地方可以喝到這樣好喝、且用料實在(沒有加水、原汁口感)的飯後飲料,且十分具有創意。

左圖,水紫蘇冰沙,酸酸甜甜的口感,真棒。

右圖,蓴蓴欲動,手工愛玉+蓴菜,酸甜口感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這是我推薦的招牌歐。

 

左圖,水草奶酪,純鮮奶製成的奶酪,推薦下午茶可品嘗。

右圖,水草鬆餅,純粹用雞蛋與麵粉製作的鬆餅,咬一口後裡面真的可以吃到水草,但卻沒有怪味道,反而讓鬆餅更爽口。

魚腥草聖代,別被魚腥草這三個字給嚇到了,這聖代真是美味,魚腥草本身特有的味道雖還有淡淡餘味,但卻讓冰淇淋更爽口,是奇妙的創意組合。

 

餐廳內可以點桌菜,也可以算人頭,一人330元/一家4口就可以享用到上面介紹的大部分菜色,當然也可以單點,這種便宜的價位,在台北,真不知道能吃到什麼?真羨慕宜蘭人....。

這棟宜蘭厝建築的餐廳,是由知名設計師「程紹正韜」所繪製的草圖,老闆自己建造而成,花費七百多萬元建造而成。

清水模建築乍看下好像未完成,但其實這都是他的特色,水泥仿木板紋路條紋的天花板與牆壁,不用油漆以保持水泥本身毛細孔的暢通,讓整體成了會呼吸的神奇建築。

這是室外區,正對著正門的馬路,故意做了水池當作緩衝,下午茶時分坐在這裡享受室外的新鮮的鄉間空氣,真是美好的感受。

我喜歡這道小小的玻璃,引進了光線,擺上一些漂亮的盆栽與水草,自成一個風景。

 

曬著窗外淡淡的溫暖陽光,在這裡用餐,十分舒服。

這裡是散客的用餐區。

當然也有團客用餐的地方。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邊的用餐環境?

我喜歡散客區,總覺得享用美食如果不能離開吵雜的人群,那就一點用餐的興致都沒了。

勝洋休閒農場: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03-9222487、9223458。

下集,介紹水草DIY體驗+宜蘭厝水草展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