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是我心目中,廣東粥最好吃的前兩名之一,如果要加上香脆的蔥油餅,這間就變成第一名了。

幾年前去金門,就聽聞這間大名,但資訊有點混亂,畢竟大家口感不同,推薦的也不同,加上這間其實也不在後浦老街,而是在中山路上,距離觀光客鬧區有一點點點的距離,其實從中山路穿越過來也不過幾分鐘,但還是滿多觀光客前來光顧,可見.......聞香而來是一種觀光客的本能~只要好吃,走幾步路也是沒問題的。

用餐時分,生意都是很好的,所以我通常會提早或晚點來這種熱門店吃飯。

這間的蔥油餅,是我吃過的,金城市區內最好吃的。

蔥油餅也不過25元,廣東粥稍微費用高一點點,但用料很實在。

2020年底,剛好政府補助離島電動車費用,原價450一天,折扣下來剩下300元,剛好米香屋隔壁就是電動車店,我租了三天,還是換回來吃油的摩托車,

不要小看金門的腹地大小,每次發現剩下三格就要開始找地方換電池,常常要繞一下路去換,實在浪費時間,

然後一個背包客棧的室友也去租,結果剩下兩格她還想拚,最後下場就是:推車一段路去找電池!!!XDDD

這間有室內與室外座位區,用餐時間幾乎都是滿的。

25元蔥油餅上來了,真的香脆好吃,我連著來吃了幾頓,百吃不厭。

這手工餅皮麵香且Q彈,負責煎蔥油餅的年輕(小?)老闆可是帥哥一枚,

來看看廣東粥裡面的肉丸與肉片,好吃的肉片會裹上蛋液或是太白粉去漿過,肉會鮮嫩,

看這粥裡還有米粒,這一碗可是滿紮實的,這次我吃了至少五家的金門粥店,米香屋算是其中粥與餡料數一數二多的。

這是蛋餅,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這蛋餅皮竟然就是蔥油餅皮ㄟ,可以想見有多好吃了吧?

下圖是皮蛋瘦肉粥,皮蛋份量也夠多,跟廣東粥一樣好吃。

歐歐,我最愛的酸辣湯,湯的內容物也很豐富。

這是屬於不酸不辣的酸辣湯,酸度辣度要自己加。

特地撈材料給大家瞧瞧,看看這筍絲、蛋花、豆腐....,用料不手軟的。

因為太好吃了,我扼腕幾年前到金門時沒早點發現,這次來金門,連吃米香屋好幾天,

每天早起後會騎車繞來這裡吃早午餐,吃飽飽後騎離開市區開始玩耍,一整天精神飽滿~

 

另外一提的是,這附近有家X點青旅很雷,大家去住要三思,

明明LINE都已經談好價格與天數,也說好可以用秋冬補助,補助後要付多少錢也都說清楚了,

我大包小包到現場,老闆娘竟然跟我說那費用不行,還扯一堆什麼小英補助款要拖很久才能拿到巴拉巴拉的.....一邊抱怨一邊毀約,

申請費用要時間難道妳不事先知道嗎?費用不行妳可以早點說阿,幹嘛人到現場才說不行?就因為妳的政治傾向而失信於人?且還否認跟我聯繫過,@@真夠傻眼,我有LINE存證ㄟ,這種金門人不守信用真是讓人傻眼,

當下氣到我立刻聯絡另一家青旅,行李托著就走過去了,那青旅安靜又乾淨,也算因禍得福,我會另起一篇來介紹。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21號

電話:08-237-5157

營時:09:00~14:00,16:00~19:30

谷歌位置:https://goo.gl/maps/kdPUNQYMWdH4S3f29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金門金城市●金瑞旅店●在地CP值最高旅館/附自助早餐/老旅店新裝潢/商務旅館設備
金門金城市●東門餐廳●嘗嘗在金門"一夜致富"的神奇滋味/滿桌都是道地的金門特色菜
金門金城市●陳詩吟洋樓+奎閣+許允策洋樓●金城市區必遊景點/嘗盡悲歡離合、蒼涼冷暖的老屋顏
金門金城市●將軍第●後浦老街必遊景點/百年歷史縣定古蹟/領有皇恩誥命的將軍宅
金門金城市●鄧長壽洋樓(浯江招待所)●曾經賓客雲集,高官顯赫、藝人皆為座上客
金門金城市●浯江書院●金門四大重要書院之一/夜遊後浦老街景點/朱子祠為國家二級古蹟
金門金城市●清金門鎮總兵署(浯江新莊)●夜遊後浦老街的集合地點/國家三級古蹟
金門金城市●珠浦北路10、11號●後浦老街徒步尋奇/紫雲衍派與奎璧聯輝的秘密等待被發掘

懶人包

金門金城●20棟水頭最美洋樓懶人包●遙望「舊年番銀一寄來,今年大厝起連排」的時光
金門金城鎮●珠山聚落旅遊、住宿懶人包●看完這幾棟古厝,就等於逛遍珠山聚落!
金門金城鎮●明遺老街●距今400多年金門最古老買菜街/北門、舊金門城
金門金城鎮●南門+舊金城南門聚落●金門舊城旁,以花磚裝飾的陳清白閩南古厝
金門金寧●北山聚落懶人包●戰功彪炳古寧頭戰役遺跡/聆聽動人的小鄧心戰喊話
金門金寧●南山聚落懶人包●夏季駐足雙鯉湖邊賞荷聽鳥鳴/直擊金門經典曬麵線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