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的進麗包子似乎比較老字號,沒想到發現這間重慶麻辣魚外觀實在很........@@卻竟然大排長龍?天啊!!晚餐就給他吃看看了。

重慶媳婦嫁來金門,一手好廚藝征服了金門人的胃,也征服了觀光客的胃。

店內在地人、觀光客混雜,招牌是麻辣魚,分大小鍋,但小鍋也得要兩人吃吧?我這邊緣人、獨行俠這種時候只能鳥鳥的吃其他的。

店內幫忙的看起來滿多是大學生,我猜是當地金門大學的學生來打工的?服務態度還是很好的,只是用餐時間真的超級忙,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一進門內用,直接取菜單後找位置坐,勾選好就拿給門口的年輕人們,菜單就順便拍給大家看囉!這間的炒菜類真滿推薦的,滿滿的鍋氣香阿!

來看看我的回鍋肉蓋飯,看起來真不起眼?但真是非常好吃,可以說是我在金門吃過最好吃的回鍋肉囉!要不是為了拍別樣菜,我還真想一直吃一直點回鍋肉。

炒高麗菜如何可以不出水?可能是要開大火吧?(廚藝不佳者的自言自語....)

這間川菜出名的小吃店,賣的水煮魚、水煮肉片、回鍋肉的靈魂,就在於使用四川的豆瓣醬,我最近過年時去台北的南門市場才買到的"鵑城牌郫縣豆瓣醬",我猜是用這款!!!

我沒有在幫這牌子打廣告,純粹是聞到味道就想起來...... 原來過去在一些川菜館吃到水煮魚、水煮肉等等美味料理,就是用四川郫縣的豆瓣醬,下圖是我買回家後自己拍照的,提供給也想自己料理回鍋肉的同好參考,適合不敢吃太辣,卻又需要紅油來料理的人使用。

郫縣豆瓣醬有很多品牌,鵑城牌的味道聞起來是我吃過的那個味道,不過這樣一包就要台幣160,不知道店家捨不捨得用?

 

有人推薦的蝦仁蛋炒飯?個人覺得普普......還是回鍋肉蓋飯好吃....。

至於紫菜湯,就是搭配囉!但這肉片有裹過蛋液或漿過太白粉水之類的?口感比較嫩。

青菜蛋花湯也僅只是怕上火,所以多吃青菜而點的~

如果是一家人或三五好友一起來吃,裡面空間雖然不算大,但可以併桌,因為份量大又平價,所以很多學生來買,

本以為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大排長龍是因為晚餐時段人多?沒想到隔天中午又來,還是照樣在排隊,不過建議10點開門就來,肯定沒排隊人潮XDDD。

建議不怕辣者點重慶川菜系列的,老闆的炒功一流,也很有川菜的風味。

這家也是我下次再去金門,肯定會常常去報到的小吃店之一,且不管吃不吃得完,一定要點酸辣魚來嘗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1號

電話:0963-280-523

營時:10:00~20:30(休周日)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金門金城市●東門餐廳●嘗嘗在金門"一夜致富"的神奇滋味/滿桌都是道地的金門特色菜
金門金城●20棟水頭最美洋樓懶人包●遙望「舊年番銀一寄來,今年大厝起連排」的時光
金門金城鎮●珠山聚落旅遊、住宿懶人包●看完這幾棟古厝,就等於逛遍珠山聚落!
金門金城鎮市區●將軍第●後浦老街必遊景點/百年歷史縣定古蹟/領有皇恩誥命的將軍宅
金門金城鎮市區●鄧長壽洋樓(浯江招待所)●曾經賓客雲集,高官顯赫、藝人皆為座上客
金門金城鎮市區●浯江書院●金門四大重要書院之一/夜遊後浦老街景點/朱子祠為國家二級古蹟
金門金城鎮市區●清金門鎮總兵署(浯江新莊)●夜遊後浦老街的集合地點/國家三級古蹟
金門金城鎮市區●珠浦北路10、11號●後浦老街徒步尋奇/紫雲衍派與奎璧聯輝的秘密等待被發掘
金門金城鎮市區●永春廣東粥●只賣早午兩頓的在地金門粥排隊名店/濃稠美味料好實在
金門金城鎮市區●米香屋廣東粥●(附菜單)金門最好吃的蛋餅、蔥油餅與超濃稠廣東粥/隔壁可以租電動車
金門金城鎮市區●重慶酸菜魚●(附菜單)從早排到晚的大份量美味平價小吃店/難忘入口飄散的鍋氣香
金門金城鎮市區●金門楊家 雨川食堂●(附菜單)以在地食材入菜的用心好店/紅燒肉、魯味、干貝麵、雞湯都讚
金門金城鎮市區●集成餐廳●市區最好吃的鍋貼老店/"長光麵線"伴金門人童年成長
金門金城歐厝●歐陽鐘遠樓●順天洋樓咖啡館開張,鬆餅加咖啡下午茶很對味/歐厝傳統建築展示館/順天旅店
金門金城鎮市區●市區背包客棧民宿●乾淨、安靜、生活機能健全的市區背包客棧/冷氣完全不限時且WIFI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