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仙其實已經在台北好幾處開分店,但這間迪化街的金仙魚丸分店也開幾十年了,攤子小小的,夏天沒有冷氣,得揮汗如雨的吃飯,但生意還是很好。

這間是迪化街、可以說是大稻埕最好吃的滷肉飯,純粹個人喜好哈~其他滷肉飯店老闆不要打我~^^


可能是以前靠近碼頭邊,捕魚做成各種加工品的習慣,迪化街也有好幾家魚丸店,

包括之前介紹過的佳興魚丸店,主要以麵食跟魚丸搭配,但金仙則是蝦捲飯或是滷肉飯搭配魚丸,兩間風格還是不一樣的。

台北大同●佳興魚丸店●(附菜單)迪化街飄香60年的魚丸老店/大稻埕巷弄銅板小吃


金仙家的肉燥,也是煮到黏稠狀的那種,花時間熬煮,當然好吃。

北投的阿財滷肉飯煮肉燥六小時,才有那種黏稠的水平,金仙也不惶多讓,我覺得至少四小時有吧?

蝦捲飯小小一碗,大概都要九十了,真不便宜,但這蝦捲有黏性,每次來都想吃....。下面還配上冬粉,樣樣都是我喜歡的口味。

 

要說我有多愛吃金仙的蝦捲飯?我連叫吳柏毅外送都點過呢!哈哈哈!

地址看起來是南京西路?但其實就在永樂市場出口正對面啦!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

電話:02-2559-4392

營時:07:00~20:00(休星期三)

----------------

夏天揮汗吃完滷肉飯,不要忘記,隔壁有間剉冰店~大峰冰果室!!!!

我經過很多年,甚至以前也常吃一樓的旗魚米粉,但每次看那大大招牌,就是一直沒上去吃過,

有次在路邊吃完金仙蝦捲飯,滿頭大汗,轉身後方就是大峰的入口階梯,我就上去試試看了!

一進去,哇!!!大峰是專門在做戲服、頭套等裝飾品的,店裡有一半空間堆的都是做到一半的戲服、頭飾等等~

夏天兼賣剉冰,冬天賣燒仙草、銀耳蓮子湯。

剉冰的料可以選四種,一碗才50,這些料都是自己熬煮的,我特地問過了。

然後鳳梨醬也是自己熬煮的,這間單賣剉冰,卻滿用心的,願意花時間去做好熬煮的功夫,就值得來給他們推薦一下。

用餐區有靠窗的位置,吹冷氣看屋外的迪化街景觀,面向永樂市場,我有點後悔怎每次經過看到大大招牌卻都只是心動....而沒有行動趕緊來吃吃看呢~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3巷20號2樓

電話:02-2559-2630

營時:11:00~19:00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迪化街懶人包

台北大同●迪化街60間最經典華麗街屋懶人包(上)●2020迪化街最完整對照圖文全攻略
台北大同●迪化街(中、北街)100間最有故事的華麗建築懶人包(下)●北台灣鮑魚勳章最全最多就在迪化街

台北大同●永樂市場美食●林合發油飯/三發點心總匯/割包
台北大同●民樂旗魚米粉●迪化街小吃推薦/旗魚米粉+四小菜

台北大同●有記名茶Wang Tea●全台至今唯一堅持傳統「焙籠間」製茶的大稻埕百年茶廠
台北大同●千秋街屋+李臨秋故居+港町文化講座●台北最早的洋樓(西式建築)街
台北大同●納豆劇場+台原亞洲偶戲館●閩南風與日治洋樓的百年相遇/文創化老茶行
台北大同●迪化207博物館●迪化街正宗的百年藥行舊址/典藏臺灣最美風貌的吉光片羽
台北大同●花日紙●美拍的新秘密基地/古厝與歐式花藝的精心結合/花藝婚紗好去處
台北大同●張協成石廠●台灣最古老僅存石廠傳奇/打石仔巷歷史建築搭配日好食堂
台北大同●長安西路與天水路口●百年歷史的折衷主義建築/華麗巴洛克轉身風采依舊
台北大同●台北霞海城隍廟●陳天乞交趾陶+陳壽彝壁畫/集結國寶匠師裝飾藝術大成
台北大同●延平北路二段272巷20號●曾經的”好美茶行”/山頭鮑魚勳章與八卦圖案同體
台北大同●安西街老屋●鑽進迪化街巷弄、欣賞歷史主義風格建築/大橋頭站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