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小黃瓜,是一道說簡單,但也不容易的小菜,其實我試過好幾次才成功。

首先,準備食材:

  1. 醬油(一般醬油跟甜醬油,甜醬油可以取代糖)、鹽、烏醋、糖、香油
  2. 蒜頭、蔥(如果買得到辣椒,可以加一點點,增加顏色)
  3. 重點當然就是小黃瓜囉!


先把小黃瓜刷乾淨,不去皮歐~然後切半,再把裡面的黃瓜籽去除(可去可不去籽)

一條黃瓜基本上切三段,然後對半再對半,再放進塑膠袋裡,用大菜刀使勁地拍打,

這點很重要,拍打後醬汁較容易滲入小黃瓜內。

拍打後,再加鹽巴進去,把小黃的水分去除,靜放半小時左右,把水倒掉。

記得,不要放太多鹽(我放太多了),不然醃的小黃瓜會很鹹~@@

我失敗過,然後加水洗過兩次,之後又另外加了糖來中和,勉強可以解決這問題。

去小黃瓜的水份後,加入蔥、蒜頭末、醬油、糖、香油等,就大功告成囉!

我用保鮮膜罩上後,甩動小鍋子來混和醬汁與小黃瓜。

下圖是當天醃好的樣子,但這樣吃,味道都還沒進去,並不好吃~

我放保鮮玻璃盒裡,蓋上蓋子,再甩動,避免下面的小黃瓜入味,但上層不入味,

冰在冰箱裡一天後再吃~最好。

當然,冰越多天,味道越入味,下圖是第二天的小黃瓜,還是拍打不夠力阿...

炒一盤香腸雞蛋炒飯,再配盤拍黃瓜~就是一餐囉!

個人很愛吃小黃瓜,尤其如果到中國旅行,拍黃瓜幾乎是中國餐館裡都有的一道菜,

下圖是我去北京八大胡同裡的小餐館點的拍黃瓜,真好吃~但他其實也沒去黃瓜籽.XDDD..

為了加速入味,其實小黃瓜可以切片更小點,看他這應該是滾刀式切法,但肯定也用菜刀拍過,

然後撒點芝麻也能增加香氣..。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的用滾刀式切了小黃瓜,再做一次~果然,真的是我做的至今最好吃的。

然後,放進塑膠袋,用大菜刀努力的拍,這是最好拍嫩的大小與厚度。

 

這次鹽巴我放一些些而已,然後,其他醬料相同,真的真的~~~好吃!!!

小黃瓜冰在冰箱,夏天吃很開胃,且是便宜又好處理的食材,

但我覺得小黃瓜要料理得好吃,並不容易耶!呵呵,

當然怎樣料理,都可以吃,只是好不好吃,差很多....,

祝大家嘗試愉快^^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懶人食譜●蘿蔔糕●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
懶人食譜●南部破布子料理●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烹飪食譜
懶人食譜●梅漬番茄●夏日清涼開胃菜/簡單DIY食譜
懶人食譜●泡菜炒肉片●三時三餐/一日三餐料理/單身便當/小資女料理/省錢大作戰
【試吃開箱文】懶人歪嘴雞年菜體驗●東坡蹄膀●第一次跳水就成功/輕鬆備年菜/鮮晏美食/中晏松香豬
懶人食譜●可樂雞翅●初學者都不怕失敗的超美味料理/便當菜料理
懶人食譜●豆干炒肉絲芹菜●超下飯便當菜/燙個青菜+白飯就是完美一餐
懶人食譜●螞蟻上樹●不辣的現代竇娥版/其實就是肉末粉絲但名字侯賽雷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