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寮國龍坡邦之前,找資料就聽聞普西山日出夕陽之美,到了龍坡邦當然得要來朝拜一番。

入口處有兩處,一處是從後山進入,剛好出來可以去逛王宮前的夜市,這條法國街就是龍坡邦夜市的位置。

逛王宮時就看到對面的這高聳的階梯,當時還想說爬山?嘖嘖嘖,我可不幹!!

沒想到,這也是普西山的入口阿!天啊!不想爬都不行!


這看來也是婚紗照的好去處,竟然給我看到一對拍照的!

這階梯真是爬得我....氣喘吁吁!

建議下午四點多就要上來囉!要來佔位置咩!

沿途真的很多人前來,看來都是來朝山者。

之前在寮國豐沙灣碰到一個德國太太,熱心的推薦我好吃的餐廳(真是好吃極了,我在這裡連吃三四餐)

還告訴我普西山要早上來拍?她說晚上這裡不開放?

但我在入口處買票時,他們說開放到晚上十點呢!

看來,又一個觀光客被人騙了,哈哈哈哈!!

看那位德國太太一臉遺憾的樣子,她真的應該要很遺憾沒錯!


沿途許多人輕裝上山,甚至滿多年紀大的人,但他們也爬得挺輕鬆的,我是沿途一邊喘一邊休息,汗流浹背

看了真是汗顏!!!!在台灣多久沒有體能訓練了!!

後來想想,我背了一機兩鏡,還有腳架,還有兩瓶水@@這重量可不輕,安慰自己一下!


途中碰到寮國夫妻,先生說他學過中文,竟然能說12345,還知道台灣有101,我說台灣歡迎他來玩,他很高興,說一定會來^^看我這多好的國民外交。

走到哪,碰到有人提到台灣,我都熱情的歡迎對方來台灣玩!

沿途用藍芽耳機聽音樂,真的很享受,至少可以分散我爬山喘得不得了的痛苦!

其實路徑不長,很快就上山了,現場已經有一些人在等待了!


我繞來繞去找地方拍照,還上網查角度,

四點多,現場人已經不少,溫度很高,大家都汗流浹背的,


這是龍坡邦最高點,當然也是看整個市容最棒的地方。


兩隻野貓也不怕人,到處慵懶的睡大覺。

最美的市容景觀在這裡。

這是另一隻野貓,就已靠在我的背包旁睡覺。

你是不是睡得太舒服了???摸他也不動....


色調還是大概五點左右,日落時,最美。

 


 

 

這裡也可以看到皇宮前的法國街,喜歡這裡到處都有樹木,

有中國觀光客聊天時說,法國人對這裡沒有什麼建設?

但其實到處都有法國建築,然後綠化的非常好,

這就是休閒度假的FU,還要另外建設什麼?百貨公司?這裡不是都市阿!


外國人很多就是拿手機,拿相機的是少數,有些人就是坐著看夕陽....就是享受,

日落前,整個山頂都是人。

 


看這景色,你會以為在歐洲呢!


我趕緊過去架腳架,沒有帶腳架,真的就不要拍夕陽了

帶腳架者不多,我就一直按快門.......專心的按快門,其餘事情都不做,

後來還有兩個外國女生找我幫她們拍照,說背景要是夕陽?@@可這樣臉就黑啦!

兩個寮國年輕的學生,帶手機跟小腳架,全段錄影,可能是要拍縮時....。


他們攀上一塊岩石,看了都心驚,但竟然也就這樣拍到結束,啥事都沒有

寮國人,都有神功護體!越南人也有!

就我沒有,所以我還是安分點!


就這樣拍到日落.....夕陽餘暉

遠上的山巒,線條更顯清楚,這就是村上春樹也推薦的必到之點。

 

大家都不太在乎普西山的典故,就是來拍美照的咩^^

從寮國回來已經大半年,一直沒有動筆寫遊記,疫情嚴峻,

哪都去不了,時間大把,乾脆來把遊記補一補!

 

入山口:個人推薦琅勃拉邦王宮前的入口,原路折返即可,這裡比較好找。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寮國永珍●Sailomyen Cafe and Hostel 薩龍顏青旅●文青風咖啡廳+青旅複合式經營/光來喝咖啡吃沙拉也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