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壁的餐廳小吃很少很少,不超過五根手指頭,且都早早就打烊,

另外,甚或隨時有事情就不開店,撲空也是家常便飯。

這間芹壁食屋位於入口處,這天晚上我拍夜景拍完六七點,超怕沒東西吃,

之前看到門口張貼說有套餐?我們設想的套餐就是一人可以吃的歐,可是馬祖的套餐可不是這樣歐

這裡是兩人才能點套餐,且送上來的各樣菜是兩人份裝一盤.....

對於我這種自助背包客來說,就無緣享用囉!

這天我大概六七點,人在聚落裡拍夜景,怕沒東西吃,趕緊打電話下來訂餐,

大嗓門的老闆娘說起話來很兇,直接說沒有一人點菜,還嫌我太晚打@@....

我趕緊問那還有炒飯嗎?她回應我幾人??我說一人.....@@

反正,當天有種被轟了一頓的感覺,但我懶得再跑去塘岐村街上吃飯了

還是硬頭皮跑下來芹壁食屋。

馬祖幾乎賣炒飯的餐廳,都會賣紅糟炒飯.....但這間的炒飯竟然是我意外吃到最好吃的

乍看乾乾的?你可能會以為不好吃?但其實鍋氣很足~真的好吃!!!!可以說是馬祖最好吃的紅糟炒飯了。

然後點了碗餛飩湯,也是自己包的小餛飩,口感不錯!

晚上進到食屋,一桌喝酒的大叔客人,還有兩個比我晚三分鐘進來的女客人,點的就是套餐,

老闆娘很大嗓門,一聽都以為她在罵人,但其實她就是性子急的大嗓門,不見得是在生氣...

她有點訕訕然,因為一開始電話拒絕了我單人點套餐,沒想到後來有兩個女客人點套餐,她當然是可以接了

可就沒再跟我連絡說也可以加我一人...她有點不好意思...直說叫我下次再來吃

可惜,我隔天就離開北竿了...

其實看看評價,很多人都反映老闆娘脾氣很不好,所以囉...要吃不吃,自己選擇囉^^

不過,馬祖人早年都拚過頭了,錢存夠多了,現在很多老一輩開店都是做身體健康的,

所以常常有事情就把店門關了,直接不開店,所以,要吃到這些老店,也是要憑運氣。

 

下次如果再有機會到北竿,我會選擇住塘岐村,小吃店真的很多,

還有一家小七,出外人的生活,怎能沒有便利商店啊???買水買衛生紙啥的都好方便的!!!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82號

電話:0912-279-362

營時:11:00~20:00(老闆隨時都可能回台灣,能不能吃到看運氣)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馬祖北竿芹壁●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啜著咖啡遙望龜島/馬祖最好吃的歐式麵包
馬祖北竿芹壁●德順號民宿Chinbe D.S House B&B●芹壁平價乾淨民宿/閩東建築過夜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