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馬祖南竿,住了背包客棧,到北竿,當然得來體驗閩東建築民宿囉!

這間滿低調的民宿,就位於聚落裡面,訂好房間後,其實老闆娘會親自開車來接送,離開也會送你到機場或是碼頭。

外觀看不出來裡面竟然是民宿。

推開木門,裡面兩間房間,我在右邊這間。

整個都是木造內觀,床鋪跟衛生間都很乾淨。


樓梯底下有礦泉水,還有快煮壺,

但我從來不用旅館的快煮壺,所以有這設備其實對我來說沒啥功能  XDDDD

然後我是好奇寶寶,當然得要上二樓看看,其實就是一個木造地板,上頭有一個玻璃窗,

所以這本來雙人房,也可以加棉被變成四人房。


浴室裡有基本的沐浴用品、浴巾等等,水量也很正常。

老闆娘很年輕,是馬祖人,不過家人也在台灣有房子,大部分人退休後其實都住台灣去了,

至少醫療上不用擔心,剪個俐落短髮的老闆娘告訴了我很多馬祖當地的人文,我聽得津津有味,

早飯,她從塘岐村的鮮美廉餅店買了大的繼光餅,然後煎蛋夾起來就成了 馬祖漢堡,

我住兩晚,第二餐她加了鮪魚沙拉,餅也換了不一樣的,

鮮美廉是本竿最老牌且有名的餅店,也是唯一到現在還堅持手作的餅店,

 

如果你體驗過了閩東建築住宿,或是不一定認為老屋建築體驗是必要的

其實滿建議住在塘岐村的,因為那是北竿最繁榮的市區,走路就有很多小吃可以吃,鮮美廉餅店就在那裡,

 

住在芹壁,體驗的是度假風情,但缺點是餐廳很少,且很早打烊,晚上七點,基本上就很難找到吃的....

我甚至只能騎摩托車跑到塘岐村去吃飯,害我每次吃飯時間都好緊張....@@

 

歐歐~順帶一提,住德順號,可以幫你租好摩托車,價格跟自己去租也差不多,入住後老闆娘直接給鑰匙,車就停在旁邊,騎了就可以開始玩囉!

老闆娘是當地的導覽人員,對於北竿簡直就是如數家珍,一入住後會給一張地圖,把所有相關的資料都說一遍,鉅細靡遺,任何當地的事情都可以問她。

我在平日來的,觀光客少很多,這裡木板門其實隔音不好,人多可能有點吵雜,早上有時是被觀光客說話給吵醒的...

意外體驗了恬靜的閩東民宿風情,走出大門就是藍色大海,春暖花開,

眼前就是龜島置身於藍天白雲,一整個太棒了。

 

地址:馬祖北竿鄉芹壁村31號

電話:08-365-6066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nbe.DShouse/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