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近年台南最夯的景點是哪裡?肯定就是:奇美博物館!。

本來以為路線會很難?或是要騎很久才能到仁德?但google路線說只要17分鐘?其實如果路線真的熟,的確是這時間可抵,但路線不熟,則要多預留個十分鐘吧!但其實就是一條路直騎,還滿好認的。

奇美博物館整體占地9.5公頃,只有博物館內近去欣賞收藏要門票,其餘綠地整片都 免費!!!

這真是台南人的福氣,更是仁德居民的福氣,有一個這樣超大公園可以散步~帶小孩四處跑跳~

停車場也免費,且超大的,機車停車要停在P3、P4,必須到大門入口迴轉後小騎一段後右轉,沿途都有指標!

下圖左方橋是邱比特橋!


河裡有白天鵝、黑天鵝,還有很多烏龜。

隨時都可以看到烏龜在石頭上做日光浴。

沿途座位不少,平常日如果同行者有長輩,隨時走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但假日可能就很難找到位置了!

這裡可以安排半天時間,在這裡周圍走走逛逛、參觀博物館內,還可以用餐!

這是奇美博物館的重要景點之一,阿波羅噴泉!是依照凡爾賽宮前的阿波羅噴泉比例打造的,花了六年時間,用的是義大利卡拉拉白色大理石。

正中間是阿波羅,周邊是戰馬、海豚、海妖。


這水池定時會噴水,不過缺水期就沒有噴水景觀了,我要離開時剛好看到噴水...趕緊紀錄一張!

 

這條奧林帕斯橋,如同布拉格的查理大橋,橋下方為 繆思湖。

周邊的石膏像都是希臘神話人物,有幾座還真是以前念書時話過的炭筆素描人物。

滿多外國遊客來,包括日本、韓國、歐美,有些直接拉行李箱就來了,我猜是搭觀光公車來的,觀光公車就在門口旁下車而已。

 

 

下左,宙斯的老婆希拉(Hera),下右為黛安娜。

 

維納斯也是很常見的石膏像。

 

大老遠就看到主宮殿,如雅典神殿。前方是繆思廣場。


來的時候恰逢聖誕節剛過,聖誕樹還留在現場。

後方建築物圓頂上金色的"榮耀天使"是觀賞的重點之一,取材自希臘神話的信息女神。

雄偉的雅典神殿。


本來售票口是在神殿柱旁,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日,人不多?所以售票處移到內部去了。

從內部看挑高雄偉~


這是博物館大廳,到這裡還可以拍照,進去票口內就沒法拍了。

裡面包括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

我個人很推薦動物廳與藝術廳,還有樂器廳,現場很多應該是退休人員來當工作人員,對於問題詢問都沒辦法回應,美中不足之一,但態度都非常和善,和藹可親。

動物廳部分購買的標本大如大象、北極熊,小到如一般羚羊、海豚、標本工法都非常棒,栩栩如生,還有現場說明文字,這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個廳,但比較可惜的是廳裡的光線非常暗,我想對年長者看文字應該比較吃力點,我這種深度近視者雖然戴了眼鏡,但燈光太暗還是滿吃力的。

樂器廳部分,展示一整個手作小提琴的工作坊,包括工作桌、器材等等皆有,非常有趣。這裡有全球最多的小提琴收藏。

現場還會播放製作小提琴的過程,非常療癒感,我這種現在都坐不住的人,竟然從頭到尾看完了.....。

藝術廳部分,則展示許多雕塑與畫作,許多名家之作,

時間比較不夠,我努力加快時間後,出來到信息咖啡來用餐。這就在二樓出口左前方。


博物館內就二樓的信息咖啡,與一樓紀念品館後方有餐廳,

這間信息咖啡的採光非常好,如果大家不急離開,真可以坐在這裡休息一下,服務非常好。

我因為早餐吃完沒多久,其實並不餓,就點了沙拉,這個"義式橄欖油漬野菇沙拉"醬汁超級酸@@酸到野菇難以下嚥,他們本來要幫我換一份其它口味的,但我趕時間,就婉拒了。

 

不過拍照很漂亮就是~附的飲料是新鮮現打的~

 

這裡的甜點有馬卡龍之類的...還滿多選項。

但這裡的售價,我覺得在地人接受度應該不會太高....。

 

信息咖啡

營時:09:30~17:00

電話:06-266-0800#8730

從二樓看大廳的景觀。

博物館內有賣紀念品,大家不妨帶點生活中用得著的紀念品,我買了漂亮的鑰匙圈。



下圖,繆思湖。

下圖是從邱比特橋拍攝湖水。


下圖是小天使許願池,其實看完博物館可以從側門直通這裡,然後繞邱比特橋逛園區。

這裡如果樹木再多點,秋天樹葉轉紅,應該會更壯觀。

遠處那個高聳的煙囪是十鼓文創園區,其實就在博物館旁,騎車很快到。

奇美博物館在地已經開放兩三年了,這真是一個值得被大力推薦的好景點。

門票也不過200元,比起我去搭四草船也花200,這裡真是超值太多了~@@

 

地點: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06-266-0800

博物館開放時間:09:30~17:30(休周一),其餘綠地戶外區是全年開放。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