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聽說淘寶上便宜貨很多,但因為要用支付寶之類付帳,就覺得申請很麻煩,我之前都是請中國的朋友幫我買,自己從來沒上去淘過,這次因緣際會,真的自己買了~~也收到貨了,來寫篇文吧!

本來在臉書粉絲群裡,大家要團購,後來流團,想想淘寶上價格比台灣便宜太多~~加運費後可能還是比台灣便宜~~乾脆自己上網買吧~~

這次買的是一堆拍照用的背板跟底板~~沒啥品牌可言,所以也不用擔心在上面買到假貨。

首先大家得上淘寶頁面,先申請一個帳號,之後搜尋你要的東西,然後挑選店家方面,最好挑選"金牌賣家"。

然後記得去看商品下方的評價,很多人會收到東西後拍照上傳,內容寫得我覺得滿真實的~~

然後也看過賣家跟留言的人噴起來~~哈哈,髒話滿天飛,看得哈哈大笑我!

下單後,就會要求你轉帳,本來以為可以微信支付,沒想到只能支付寶,

不過我發現淘寶現在也可以用台灣的信用卡刷,或是ATM轉帳,或是小七、全家轉帳等等,其實也挺方便的,

我是請中國朋友幫我用支付寶轉帳,我再轉微信打錢給朋友,這樣速度快非常多,

畢竟如果從台灣轉帳到中國,還得等一天或兩天吧?

這過程中,關於付費方式,也分幾個階段,

1.一開始是付商品費用,這上面說過了。

2.然後從賣家處到台灣中間,還會有一個集貨點,會列出深圳或是上海等地方讓你選擇,因為賣家位在蘇州,我當然是選擇上海為集貨點,商品到這集貨點的運費,也會要求跟商品費用一起支付,我這次的貨大概是11元人民幣,中國自己境內貨運還真便宜。

3.再來,就是從上海這集貨點,運到台灣這段國際運費了,關於運送方式,也會有四個運送方式讓你選擇,最貴是順豐,最便宜是新竹貨運,我選了新竹貨運。這段費用,得等集貨到上海後,它們秤重後才會告訴你多少錢,然後你得再支付一次費用。

我這次整個費用是140元人民幣左右,國際運費是80元人民幣。

之後,我就開始每天上去查貨到哪裡了....^^一整個很刺激~~


這過程,總共花了五天就收到了,然後是這樣的包裝。

從台灣寄東西過去,或是從中國運東西來台灣,我記得都是要拆箱檢驗的,包括透過順豐寄也是,

上次寄鉛筆給福建的朋友,我全都包好好的才想起順豐會要求拆箱檢查,所以把包裝又拆掉,但台灣的順豐專員超厲害,檢查完他自動幫我把包裝復元得好好的,還說直接找順豐寄,比去便利商店寄順豐便宜歐!

好吧,這箱子看來是被拆過檢查。所以有點七零八落,但反正我的東西也不太怕被壓。

翻開後,裡面東西都毫髮無傷啦~~

其中有一塊大理石紋的地磚,他放了一個條子這樣寫了,果然,是得用熱水去處理阿~~如何處理?大家看我影片就知道囉~~

來看看我拍成的影片吧!

 

 

看完影片,來看看平面照片的介紹吧!

這就是木頭板子的樣子,自己拚,拍照也看不到接縫。

他有兩種尺寸,另一種是細長型的,15公分*90公分,也一樣不能只買一塊,不然也沒法拍照~~

然後我買了一堆布,但這其實台灣布店也可以買到,

只是,淘寶上這布一塊約人民幣五元,加上運費頂多十元,這價格在台灣也買不到布吧?

有人在買布的,煩請告知?

反正買一堆,失心瘋了我~~最近連去麵包店買麵包,我都拿來鋪著拍,哈哈哈!

下圖這就是實拍照!這因為是自己拍自己的,所以用手機拍拍~~^^但效果就很好了

這邊邊會鬚~~沒有車邊的~~

然後這是壁紙,我覺得拍照效果也會好~~。

都說淘寶上是仿冒天堂,

但我也不是買名牌,沒啥好仿不仿的,都這樣便宜了~~沒啥人會去仿這種東西~~

但這裡買"有些東西"是真便宜~~

木紋地板也不過一塊5元人民幣,3塊也不過15元人民幣,加上運費大概25元人民幣左右吧~~

這些木紋地板,B&Q也賣,但價位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我發現連手機殼都便宜到超過一半以上的價格,但碰過下單後才跟你說沒貨,花色變化非常少,

這是淘寶上的一大缺點,台灣賣家花色多,但就是貴~~淘寶上大多都是賣一樣的東西~~沒啥變化性~

中國賣家不願意投資去開發新東西,因為抄襲太快了,成本都還沒回收,就被立刻仿了~~當然就再也沒人願意投資創新~

所以大家看需求買吧~~這次淘寶自行購物初體驗,分享完畢!^^

這完全純心得分享,可不是淘寶業配文阿~~請安心服用!

請不吝按讚、分享、留言啊!謝謝 

☆支持部落格寫作☆歡迎按讚關注+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支持小農?先支持你自己的下游再說吧!
【邀約】新加坡電影●我們的故事LONG LONG TIME AGO 1&2●台中萬代福即日起至8/4揪團六人免費看電影歐!
【試穿】墨西哥●ish人字拖厚底涼鞋●Greenbox/墨西哥夏日/艷陽下的紅心悸動
【體驗】瑞士Swiss百年品牌●moncross 限量粉貝殼鈦石不沾鍋(三鍋三蓋)●女性夢幻粉貝殼鍋/省電省時料理/人人都能出好菜/鹵素爐高溫滾沸的美味
【開箱文】登機箱●Targus15.6吋Transit360●與MR.RED三日小旅行/電腦平板分隔層/有操作影片/BEARBOSS好物選
【邀約】懶人過年大掃除●NBC機能紗網●(有影片)日本日清製粉進口/清水就能清洗最環保紗網/過敏者福音/毛小孩抓不破網/預防登革熱
浙江蘭溪●雞子粿●台式蔥油餅加蛋的蘭溪版/蘭慶雞蛋粿/隨鄉粥舖/中華名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