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首圖,會以為是在歐洲~~但這其實是在中國內蒙,且是邊境的小城室韋,所有去呼倫貝爾的人,大概都會去滿州里跟室韋或是恩和,與俄羅斯邊界,所以這裡漢人跟俄羅斯人通婚、通商後,讓這裡變得很有異國風情,這次我一趟就走了室韋跟恩和兩處。

但這裡完全是中俄混搭版,因為不像俄羅斯,反而很中國式,除建築物外,其餘都非常中式,要論建築物最俄羅斯的,內蒙中應該屬於滿州里。

我從呼倫貝爾的拉不大林市(也稱額爾古納市)出發,六月的時候,晚上睡覺時氣溫降到14度,臺灣人不慣開暖氣~~所以根本沒想到要開暖氣,路上遇到東北來的劉大哥退休夫妻,去他們房間一起吃飯時才發現他們開暖氣,我才知道~~歐....原來是有暖氣可以開的!

下圖也是在車上拍的,隔著玻璃車窗,有時打開有時關,成功的不多,看到天空這樣乾淨,心情也好。

前一晚直接就住在拉不大林車站附近,早上趕09:30的長途客運車去室韋,一天兩班車,下午3:30還有一班,因為是小巴,只有24個位置,很容易就滿,所以最好前一天就去買,

劉大哥早上六點去買,已經是最後一排的位置了,這天對我來說已經算賺到了,因為終於可以睡比較晚,跟這些退休的大叔們同行,對我來說是一件苦差事,因為他們晚上九點就睡,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七早八早就在走廊上等我起床....深怕我睡過頭,還會不斷敲我房門.....@@。

退房時順便退了100押金,拉著行李就前往車站,順便找早餐,跑錯了清真餐聽,只賣牛羊肉,趕緊換一間挑了素餡、豬肉酸菜兩個包子,再買一罐營養快線(類似我們的養樂多)跟水,就到客運站等車了,

然後,又遇到一個上海來的打算去恩河,他六點半買到全車最後一個位置,真是太幸運了....好在有早起的劉大哥幫忙買車票,不然我大概就是搭下午三點多的車了^^

下圖,大卡車倒在路邊,在中國旅行過程中很常見。

小車子全滿,我行李箱、背包、相機包.....東西多,塞得很痛苦,刻意挑了窗邊位置,方便開窗拍照,但風大又冷,結果劉大哥就沒辦法坐到窗邊位置,真不好意思,回程我打算讓他,但誰知道他們後來早我一步跟別人拚車去了滿州里(我當時已經先去過滿州里了)。

中途,在一個叫作"自興"的地方,大家下去上衛生間,車子會先到恩和,之後才會到室韋,其實我本來只打算去室韋,因為聽說兩者很相似,但過了一夜後,我改了思維,想說既然來了,乾脆兩地都去看看.....,至今我也不後悔^^,

整個行程路線是:拉不大林→恩和→自興→室韋,回程我也是又重新回到拉不大林,才再轉去別處。

這踏從拉不大林到室韋的車程是四小時,開快一點的話大概三小時,到室韋已經下午一點,在車上劉大哥到處問別人關於恩和、室韋、臨江的問題,因為他猶豫不定,又怕錯過,又怕浪費錢,但其實旅行中有時失去,可能是另一種收穫,劉大哥自助經驗還不是很夠.....所以總是認為自己絕對要搶到最便宜、最精簡...南波萬,

結果,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出去自助,竟然可以十天都沒上廁所了~~就是劉大哥的太太,我猜是因為他們行程太趕,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出去四處逛,然後非得一路逛到天黑,他們才覺得值得,沒虧到,內蒙七八點才天黑,回去吃個飯後她們九點就睡覺,每天都是緊湊行程,難怪沒法上廁所....我把藥給她吃也沒用,真不知道她該怎辦?

---------------------------------------------------------

歡迎+ 旅遊上癮鴉片館 粉絲頁,支持部落格寫作,請幫忙按讚阿!

---------------------------------------------------------

車子到了室韋,是不會繞進去的,是在鎮外入口附近停,得自己拉著行李走進去。

都說內蒙擁有肥美的水草,飼養的牛羊馬非常多,室韋跟恩和都是牧場之一,這裡飼養頭數也不少。

我一直沒有買濾鏡,這些暴藍的天空,拿相機隨便拍都這樣藍.....。

要靠近這些牛羊馬也可以,有步道可以往下走。

這些年來,我從到中國的新疆開始,就騎馬過,到內蒙來,這一路騎馬費用一直漲,

但真要說,如果你喜歡騎馬,不要在內蒙大城市裡騎,太貴!來室韋、恩和這些地方騎馬費用便宜很多。

在室韋騎馬,一次60元人民幣,牽馬的說,旅行團來騎馬是一人100元人民幣,

導遊抽30元,他們拿到70元,他們都是每個人養一匹馬,有時一天也只有一趟生意。

我們這種散客就比較便宜些,可能也因為我來騎馬當天室韋觀光客不多。

說起恩和與室韋,許多人會掙扎兩處到底要去哪一個好?

其實室韋很商業化,但好處是這裡買水阿啥的都比較方便,生活用品到處都有賣,但吃的在這兩處都不算便宜就是。

恩和,則比較是當地人居住的地方,安靜很多,但也比較髒亂一點。

找到住宿點後,我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到室韋廣場去繞繞,那裡許多人會問你騎不騎馬~~

我推薦要便宜的話,這裡包準比海拉爾啦~~或是其他內蒙大城市便宜太多~~至少是兩倍價格。

拍不到自己,拍前方的人背影,可以顯示出現場的環境。

看看這些雲朵,真是美得我沒有形容詞可以說了。

內蒙近幾年沙漠化問題嚴重,草場超載、過度放牧、過度開礦都是原因,導致許多草場受到很大影響,

不要看這裡一望無際都還是綠草地,但許多綠草地其實都消失了~~只是觀光客看不到....。


許多美景在內蒙也消失了,過去的一些觀光景點,水平線後退,地上光禿禿的,草都枯死了....。

例如滿州里的達賚(音同賴)湖,勸大家不要浪費錢跟時間去,光禿禿的,沒啥風景可言了

我是親身走了一趟的。

來看看室韋騎馬的180度環景現場影片吧!

內蒙的水草是這樣,你要拍多,可以拍到豐美處,你要看光禿禿的,也滿多地方是這樣.....

室韋,隔著額爾古納河,與俄羅斯遙遙相望。

呼倫貝爾的7大河流2010年時新聞就提到,已經全部斷流,

不要看好像四周都還有水.......水平面下降、牧草枯死、畜牧業大受影響,真的是我們觀光客感受不到的。


☆關注最新旅遊、美食、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中國內蒙●室韋街頭巡禮●旅遊懶人包/玩混搭俄羅斯風情/奧利亞列巴房/有影片/買菜探險
中國內蒙●中國室韋口岸●冤枉錢第一名/友誼在睡覺之友誼橋/中俄第一橋/大家都來看美女但...的界碑
中國內蒙室韋●噶麗婭旅遊之家●住宿懶人包/來往車班資訊/臺灣人住宿事項/常缺電
中國內蒙●室韋●騎馬最便宜/旅遊攻略/中十大魅力名鎮/額爾古納河/拉不大林/恩和
中國內蒙●恩和●格格駕到/阿拉神燈飄來一朵朵/路邊脫光光歌舞秀/蚊子拍手部隊/住宿環境介紹
中國內蒙●恩和●平民窮人好野人住宿範本/俄羅斯民族鄉清淨版
中國內蒙●恩和●邊疆省錢吃好吃巧密技大公開
內蒙●機票與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上)
內蒙●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