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橋、聽到流水聲,想到又可以嘗試慢速攝影,快步向前。

剛好有光影、石頭上又有豐富色彩,先不用腳架拍攝,直接架在欄杆上,其實也可以解決畫面模糊的問題。

不過這瀑布效果,沒有魚路古道時拍的漂亮。

這些杜鵑花,躲在陰暗處,好在沒被烈陽曬皺了。

露珠殘留在花瓣上,讓人欣喜。

是的,雖然拍模糊了,但為了證明我真的有拍到胖猴子,我一定要把這張PO出。

且請大家養成習慣,下次看到動物時,請不要太開心的大叫,會把動物嚇跑,結果就是大家都拍不成,然後,會讓人帶著心裡流著傷心淚離開....><。

12月,葉子已經逐漸轉紅,下一刻,應該就是飄落地面,準備化成春泥,突然想,這時分應該要去哪裡拍楓紅才對。

繞著所有林木區走,這時節,花少,綠葉倒是很多。

順著木橋,很快就可以到達湖邊,看到轉紅的樹林,我特地走到橋中拍照,之後走回竹子區繞了一圈。

對於植物沒有研究,所以沿途只專注拍照,走路當運動。

看到大樹,總讓我想起電影魔戒裡的樹人,已經歷千年不再使用言語的樹人們,搖晃著身影溝通著,後來以拔山倒海之勢前往協助剛鐸城,電影特效下,那氣勢真是雷霆萬鈞。

不知這些樹人是否真如電影裡所描述,有靈性?左圖,菊科紫花藿香薊的花。

 

 

 

很難想像,假日申請的人數極多,但實際往林裡走,卻發現園區還是處於幽靜中。

看到這片,總讓我想起熱帶雨林區,裡面,會不會長了很臭且非常巨大的食人花?

我一直幻想,有機會要到非洲雨林區去,越原始的地方肯定越美,雖然,兩天不洗澡對我來說已經是難以忍受的極限,去這種地方肯定許久都不能洗澡,且要在荒野中過夜多日,但我老是不能控制的持續著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或許,因為人都得要靠些幻想才能活得快樂,於是腦袋自然就不受控制的老是興起這些無謂的念頭。

熱帶雨林區前,有一大片草皮,草皮內有許多洞,土質鬆軟,不知道是不是土撥鼠洞?


已經努力繞了遠路,但對於我這個平地健走手而言,還是很快就走到了池邊涼亭。

約兩點遇到行嫂、999純金、小趙三人在涼亭內,正熱烈的進行女人話題,我邊聽,邊拍旁邊的山茶花,後來乾脆加入話題,聊得很盡興。

轉眼間已經要凋謝的純白花瓣,帶著萎靡的神態。

走得不過癮,四人又重新走進植物園,再繞回來時,才約3.20。

當然要在湖畔邊留影。

在這涼亭裡閒聊。



又走回這片紅色水杉區。

遇到鴛鴦出來覓食,趕緊拿出腳架拍鴛鴦身影,很努力放大畫面,雖然失真了,但還看得到她身上斑斕羽毛。

低頭覓食中。

與鴨子一起悠遊。

一群人在這裡狂按快門,下次,希望能給我好運氣,讓鴛鴦游得近些吧。

小鷿鷈,這隻離岸邊最近,感謝妳讓我拍到這次行程中,唯一一張最清楚的動物身影阿..。

約四點半離開福山植物園,小夏與同車伙伴們已經在車上睡了兩小時,這行程對健腳級的人來說實在太容易了,連我這種肉腳級的都覺得不過癮。

行大聽到我這樣說,一直要拉我去走哈盆自然保留區,老實說,想起這種原始地區,肯定風景特別好,我的確是心動的,但轉念想想,一個是天堂(福山植物園),一個是地獄(哈盆),有必要營造這樣巨大的差異、虐待自己嗎?

☆支持部落格寫作☆關注最新資訊請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全國唯一威士忌酒廠/酒庫首次大公開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農場●(上)宜蘭厝餐廳-田香豬腳/水蓮梗/魚腥草聖代/水草鬆餅
宜蘭員山●勝洋水草農場●(下)水草DIY體驗/宜蘭厝水草展覽館
宜蘭員山●福山植物園●(上)台灣原生種寶地/台灣獼猴/台灣金絲桃/台灣萍蓬草/台灣葉鼻蝠
宜蘭員山●福山植物園●(中)台灣獼猴/靈芝/苧麻夜蛾/中華同緣椿象/草蝗/台灣厚距花
宜蘭員山●福山植物園●(下)廣翅蠟蟬/艷金花蟲/苧麻十星瓢蟲/掌夜蛾/艷金龜/蠼螋/短腹幽蟌/斜條大象鼻蟲/食蟲虻
宜蘭員山●阿肥蔥油餅●宜蘭蔥蔥油餅/小貨車美食/員山韭菜盒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