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走過繼虎豹獅象連走拇指山後,這次路線是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要攀登最高峰-九五峰。

早就聽說一路都是階梯,想到上次拇指峰喘成那樣@@雖然心有餘悸,但是,走過巴福越嶺的20K後,真的信心大增許多~~哈哈哈。這段路,喘歸喘,絕對是可以完成的路線。

預定行程:
中華技術學院登山口→榕樹鞍部→九五峰→拇指山→象山→信義路5段登山口(全程約7公里)

在登山口民居屋頂,就先看到這隻鳥,晃眼即過,形似紫嘯鶇。

綠葉朱蕉,龍舌蘭科。

看這晴朗天氣,太陽很曬,走得一身汗,阿嬤又沿途勸著孫女要往上爬,真是用心良苦。照例又落後拍花花草草。

從幾根高樹縫中,看見了南港十八羅漢山,岩壁陡峭,頗有國畫山水的氣勢,這裡因通往山頂路徑被明心禪寺阻擋,當初修學老和尚與相關單位曾有過激烈衝突,此地為老和尚個人的私人產業,至今無人可以通過前往十八羅漢山,更增添許多神祕的色彩,http://blacksugarx.blogspot.com/2008/05/3-1.html網址中有人前往探險,寫了許多路線介紹等,還有當時的電視新聞電子檔,有興趣者可以前往參考。

路邊的壺穴地形小溪流,在光影中盪漾。說起壺穴地形,讓我想起十分瀑布處大片的壯觀景象,值得前往。(也讓我想起來,去年8月的平溪之旅至今還沒整理上傳呢..@@)

沿途五色鳥的叫聲處處,但卻沒辦法找到,記得上次拇指山行程,看到好幾次...。

一路踩著階梯而上,後來索性走一旁的土路,舒服多了。

到涼亭處休息,此涼亭四周種滿鮮豔花與樹。

小角落,看見跌落蕨類中的枯葉。

人面蜘蛛張牙舞爪。

抵達鞍部附近的平台休息片刻,兩隻松鼠爬上爬下,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於是,開始有人拿水果餵食,果然貪吃的松鼠躡手躡腳的從遠處跑來,所有人拿起相機等待,就為了拍牠可愛的神情。

這時,小綠家的阿嬤拿出了-雞捲,天阿~~真是美味,還有芋丸,但來不及拍就立刻被搶食光了。

吃飽後,繼續前行。

 

發現四獸山,是拍101與附近積木世界的最佳處。

這裡有洗手間,假日的四獸山,人潮真多,老年人定期與三五好友來此爬山,帶著爐火與水,泡茶聊天吃美食,實在很享受。

沿途杜鵑怒放。

 

看到杜鵑花,總讓我想起-泣血杜鵑四字,據說此名稱由來就是因為盛開時正逢杜鵑鳥哀鳴,所以有「杜鵑啼血滿山紅」及「杜鵑啼處血成花」的詩句,滿山紅指的就是杜鵑花。

這裡拍夜景,肯定很漂亮。

白天,我總遇不上空氣乾淨的時刻拍照,還是,台北上空從來沒有乾淨過?


到九五峰前的涼亭,大家開始享用午餐儲備體力。

阿嬤的咖哩米粉,看來非常美味,可惜今天爬山感到口乾舌燥,乾米粉有點嚥不下口,如果是在家裡吃,肯定狼吞虎嚥,因為炒飯、炒麵、炒米粉都是我的最愛。

 

這裡也有流籠?應該是以載送修建物品為主吧?


南港山,海拔375M,小百岳No.15,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路邊看到燈籠花。

一路都是上坡路,但我覺得比起上次的拇指山,這裡不算陡。

通泉草,玄蔘科。

 

遠處的拇指山,是上次去走過的路徑。

不知怎了,這裡會有拜神的物品在,就剛好在一片漂亮的山壁上,抬頭往上看,頂端光線與山壁、綠葉搭配得很美。

 

又看見全身長毛的毛毛蟲。

六巨石處出口下山,因為上次忘記拍,這次鐵定要紀錄一下。

二月底的活動,拖到五月...呵呵...真是厲害阿我^^。

要謝謝坤大辦的兩次活動,我終於完全征服四獸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