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介紹過這位曹先生的柑橘園,

那時,是介紹嘉義(柳丁+葡萄柚)混種新水果這篇文章。

我稱呼主人是台語的:阿舅,

因為他是我認識的一位大姊的親舅舅,我也就跟著叫舅舅囉~~。

到這片果園,幾年來去過兩次,

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左右吧,

阿舅看到我跟那位大姊,開心得很^^,們看到舅舅一樣開心,。

一到,就喝到阿舅自製的檸檬冰,超級無敵好喝,

酸度與甜度恰到好處,自家檸檬作的,用料不省,當然好喝。

這次到嘉義,一連兩個烏龍,下錯站,又忘記帶電池,

特地從梅山跑去嘉義市買,好貴的電池,要五百元,

現在換了相機了,空有兩顆電池,也沒用了。

不過紀錄到這片柑橘園,很值得啦!

下圖,這是李子花嗎?

阿舅這片園子,種的是柑橘類的果樹,

橘子、柳丁、檸檬、帝王柚都有種,

這些果子我通通都吃過,每個都多汁又甜,

邊剝、還會邊噴汁,又甜,真不知ㄚ舅是怎樣種的?

這次來前,我一直想要買橘子,

來時,聽到阿舅說,今年土地得病了,

連鎖效應下,大半橘子都得了萎縮病,

掛在樹上,會慢慢整個水份被吸乾的樣子,縮得好小一個,

然後就是掉到地上爛掉了,

果樹不能移栽,只能眼睜睜看他們自己萎縮死亡....,

損失慘重!

這次,橘子產量縮減最多,好在,還有柳丁、檸檬、帝王柚可以吃。

阿舅帶著我們到果園來,

指著生病的樹,說明給我們聽,

口語中滿滿的心疼。

 

下圖,這是健康的橘子,好大顆。

口說無憑,我特地拍起來,讓大家看看這裡橘子有多大。

我現剝一顆拍照,

不但外皮薄,果肉上那層薄膜滲著果湯,

每次剝,每次都會噴汁,弄得我手黏答答的~~

入口:好甜!

今天天氣超熱,藍天白雲,

是拍照好天氣,阿舅背著採果的袋子,

邊走邊剪,邊拿給我們吃,雖然超好吃,但我吃兩顆就放棄了。

想起上次來,那天就這樣盲目的一直吃吃吃,

阿舅給、我們就吃,一個下午就吃了五顆橘子,

結果腸胃超難受@@~~,

這次不再這樣吃了。

 

果園裡,看到一株我拍過的植物--洋商陸,

是有毒植物,果實跟根部最毒,

但他的根卻有可以作為利尿劑,可以治療水腫?

好神奇~~該怎樣處理才能將毒轉成有利的藥劑?

阿舅種的柳丁,一顆顆都這樣大,

這裡有一棵老欉,長的柳丁特漂亮,特大

穿梭在園間,地上很不平,

好在曬不太到太陽。

 

去年,聽到兩個農戶,提到後繼無人的狀況,

種田的都年事已高,但孩子卻不願意留在鄉間繼承種植,

也不知道還能再種幾年?

這次土地得病害,地就算廢了,果樹也廢了,

要重新種植,等到長大可以結果要三、四年,

還能再種幾年?

阿舅連香蕉也種,

最近還吃到釋迦農種的芒果,

發現厲害的果農,無論種什麼,樣樣都好吃。

 

記得之前,我吃到那個柳丁+葡萄柚的品種,

那次我問阿舅,還有沒有?

阿舅說,土地得病了,有減產~~,

好在,我還是吃到了幾顆,

下右圖,就是那一大棵柳丁老欉。

 

早年,總以為只有農家看天吃飯,

後來發現,其實下雨天大家都不喜歡外出,

所以各行各業,其實也都看天吃飯。

但,農家依靠天候、土壤的成份比起一般商家都高太多了,

這次土地得病,是另一塊地,我拍的這塊損失比較小,

希望歐哩桑能度過難關。

這次,可以盡情的拍這些水果,

在樹上的樣子,新鮮多了,

如果給果樹畫上表情,肯定可愛多了^^。

 

稍微繞一小圈,

兩隻都市肉雞都不太奈得住熱,

紛紛打算離開了,

想到回去又可以喝到冰涼的檸檬汁...阿~~~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請阿舅拿水果一起拍,

阿舅很大方,笑得超開心的~~

歐哩桑真是有童心的人,每次都跟我們玩得很樂。

 

阿舅在附近還有一個茶園,幾年前我也去過一次,

所以阿舅連茶都賣,好厲害!

梅山鄉的茶葉也很有名。

 

這次一定要拍到帝王柚,

到底帝王柚有多大?

我特地請阿舅跟柚子一起拍,

這樣可以看得出阿舅種的帝王柚有多大了吧~~

跟人頭一樣大顆的也有,

重點是這樣大,水份還很多,

又甜又多汁,阿舅說附近很多人一買都是幾箱,

但數量有限,10月去的時候,已經沒柚子了....。

下圖,繁星花,茜草科,

來自熱帶非洲、馬達加斯加,

我喜歡這種來自非洲的熱帶植物,鮮豔得很。

下圖,前左那顆是橘子,中間那顆是柳丁,

橘子跟柳丁一樣大ㄟ~~。

 想買水果的,可聯絡:05-2621207,0919863025,曹先生 

重新說明一下,

這不是開放的觀光型農場只單純種植跟銷售沒有提供體驗活動

如果你沒有要買水果,就別去了@@~~

這裡也不提供自行採果!

上次文章中,我明明寫得很清楚,

但還是發生有人去果園飽吃一頓的狀況,離開也沒有買水果,

鄉下人很憨厚又好客,阿舅一直說沒關係,

但~~我都寫說這不是觀光農場,你們去現場要幹嘛?我實在搞不懂?

 

這篇文章,再次呼籲大家,沒有要買水果者,請不要去現場,

有興趣的人,透過電話訂購+自付運費即可,以貨運寄到你家,輕鬆方便。

 

今年,我打算買一箱柳丁,省了自己去菜市場搬的力氣,因為會直接寄到我家,

去年買了一台電動榨柳丁機,要多加利用,

免得朋友要說我老浪費錢,買一些沒用的東西回家@@~~

 

ps,一樣要聲明,我也僅是消費者,有問題請直洽老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