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心園從台中開始發展的品牌,目前在北中南總共有約10間分店,套餐價格約在500元左右,

最近又新開一間平價的副牌--跨界蔬房,兩間我都去吃了幾次,很滿意,特別來推薦一下,

無肉不歡者不要怕,素食也可以吃到美味與變化。

這間位於信義區松壽路上NEO19樓上的寬心園,裝潢布置典雅,

聽說安和店那間更富麗堂皇?改天有空來瞧瞧^^。

真要說一下,這間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我總共來兩次,都是這種感覺,

從裡面往外看,可以看到大片玻璃窗,用簾幕隔離內外,卻不完全遮死視線,這設計很好。

這天是假日晚餐時分,這棟樓聚集許多品牌知名度高的餐廳,人潮的確多,寬心園也幾乎客滿,

真正證實了現代人在花錢吃飯上,很捨得~~,難怪餐廳一間開過一間。


我喜歡桌上這壺紅棗茶,我本身一向討厭這種會加在補藥裡的東西,我統一視為藥材,

但這裡泡的卻濃郁得恰到好處,能解渴、有紅棗味,卻不過度濃郁得嚇人,我一連喝好幾杯。

 

人人都說,男人無肉不歡,只有女性會來吃素食,這天我看到現場的確女性居多,但男性也有,

攜家帶眷的也有,年輕的小男生不知道吃了感覺如何?

好了好了,我也迫不及待要進入美食圖了~~。

先上來的是沙拉,這裡的沙拉其實變化很多,這是這天晚上來吃到的,上面的香菇也新鮮,

其實看這材料就知道用得很新鮮,每一樣食材的脆度與新鮮度在視覺上就可以判斷出來。

後來的某天中午,我又來吃了一次,材料內容有點變化,有石蓮花呢~~

上面灑了糙米作成的米香,記得去年過年時,跟老媽去迪化街買年貨,就發現有人在賣這個,

當時以為整包買回來是當零嘴吃,真當零嘴又太乏味,原來.....這種糙米香的用法很多呢!

要來推薦一下這間的精力湯,味道調得真好,蘋果的香氣比較濃,雖然入口很濃稠,

但卻不會像喝一堆渣一樣,就算邊吃飯邊喝,放了一下子,也不會沉澱到讓人不敢入口,

真是太好喝了....可惜不能續杯~~哈。

連湯也是清清淡淡的,拍起照來就是這樣雅緻。

這些材料,看圖就知道新鮮度,也不用多所介紹了,這裡的燉湯會隨四季變化來更換。

來介紹一下套餐菜單好了,這次我總共拍到了牛奶鍋、百菇松露飯、南瓜飯、三杯等四種,

下圖是喜悅套餐裡的牛奶鍋,整鍋都是用牛奶與巴西菇作湯底,味道清爽,下方有火再加熱,

裡面的材料也新鮮,其實很有飽足感的,他的用料都是一般人敢吃的蔬菜,

對了,旁邊那盤芝麻花生醬可以沾料吃,真是太好吃的,我忍不住續了第二盤沾醬。

紫米五穀飯,這飯煮得太顆粒、太乾,是小小的不足之處,不過他參雜的配方本身滿好吃的。

下圖是如意套餐裡的百菇松露飯,是店內的長銷冠軍,當然是要點來吃吃看,

用義大利松露醬與泰國香米,裡面還有台灣雪針、蘆筍、枸杞,烹調過程無油、沒蛋,

食材炒的火侯很恰到好處,蘆筍等都還是脆的,且入口很有那種大火快炒的香氣,難怪很多人愛這道。

下圖,這應該是如意套餐裡的南瓜炒飯類的,品名我真忘記了,

不過,裡面加了南瓜,但外表看起來跟上面那個百菇松露還真像。

 

下圖是吉祥套餐裡的三杯口味料理,會選道是因為第一次去時,我吃牛奶鍋,

看到隔桌點了超級香的砂鍋,聞起來應該是三杯的香氣,所以我也點點看,

不過好像還是點錯了~~哈,不過沒關係,這道也好吃,只是超燙的。

不知是每個人來都會送上的辣椒醬,還是我看起來就是會吃辣的樣子??@@

反正這辣椒醬真好吃就是了,但我本身真的不能吃辣,

還有一點要說的是,這紫色小碗真是漂亮。


我聽到一些人都說,我看起來就是會吃辣、會喝酒的樣子@@真不知道這是恭維嗎?

可惜是這兩樣我通通沒啥能力,尤其是吃辣更是不行,酒也只能喝水果氣泡酒之類的。


這裡的飯後甜湯,我最愛的紅豆湯,裡面有時加桂圓,有時加蓮子,都好吃。

飯後水果來囉~~其實選項不多啦,不過這些水果都不是預先切好冰在冰箱裡放過一段時間的,

西瓜吃起來很脆,葡萄跟鳳梨也很新鮮。

跟朋友邊吃邊閒聊,這天晚餐吃完,別桌都走得差不多了,可以拍拍空景,

這時的寬心園是我喜歡的時刻。

一旁還有假山水,沒有吵雜的水聲,很低調。

高處還有蘭花,這片造景不大,不過讓空間內氣氛不同。

來這裡的女性,年輕與中年者都有,吃素食本來就很受女性喜歡,

但來的男性,還是以五十歲左右的居多,好像男性到這年紀才會知道,身體保健的重要阿??

又挑了一次平常日的中午來,沒想到,這片高高的座位區後面竟然是戶外區?

天阿~~這太讓我驚喜了,且這天還有陽光灑下來,氣氛好極了。

來看看這一大片的空間吧,下一次可以考慮坐在戶外區,不過夏天就免了,怕會熱到爆了。



這裡一份套餐的預算,大概就是400-500元之間,如果單點主菜,則是300元上下,

以這價位,開在信義計畫區裡,加上這樣的裝潢與用料,真可以說是CP值優的素食餐廳。


寬心園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3F

電話:02-2723-5436


另一間副牌跨界蔬房開在板橋車站環球地下街,在柑仔店的旁邊,

那間已經是我到地下街時常去吃的一間了,等我累積到一定的餐點介紹量,再來PO文介紹吧,

如果你覺得寬心園費用過高,那我建議你可以到跨界蔬房去吃,那裡一人套餐大概兩百元有找,

且份量很大,用料也一樣是新鮮,不會吃到爛爛的東西,這點很重要,

且有很多特別的用料,包括蕾絲麵等,都是很獨家用法


我本身常吃素食,但叫我從此吃素,這我可沒辦法,

但一星期吃個幾餐素食這我很樂意,因為素食煮得好吃的,真的比葷食更好吃。

尤其速食裡的菇類、蔬菜、水果都是我的最愛,

這樣價位、這樣料理的寬心園,讓我一試就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