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北比起曼谷,較不受台灣人青睞,而到泰北者,絕大多數可能都留在青邁玩耍,甚至只安排清萊一日遊來回,連住宿都不願意@@甚為可惜。

清萊的藍廟、白廟、黑屋博物館的建築都很有看頭,而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翠峰茶園(這地區其實算是Mae Chan了),而這常常都不被安排在清萊一日遊的范軸內。

之後我會專門寫一個清萊的懶人包,把相關市區景點、交通整理一下,這裡只簡單說明。

📣如何從青邁到清萊?

✅搭綠色巴士Green Bus Agency Chiang Mai就可以到歐!青邁市區就有售票點,

售票點的標位:https://goo.gl/maps/r9mBPtr4WypaQHVJ6 建議提前兩天去買,車程大概就一兩小時而已,車班很多。

✅搭乘的巴士站Chiangmai Bus Terminal 3離清邁市區比較遠,標位 https://goo.gl/maps/pAhZEcSDVvNnxfch8 ,但清萊巴士站在市區,旁邊就是夜市。

 

這篇主要是介紹景點,所以就來開始吧!

都說泰國茶葉種植興盛,尤其泰北幅員遼闊,人均低,人工便宜,更是適合種植作物。

建議到這裡,騎摩托車比較方便,至於摩托車哪裡租?就跟住宿點老闆租就好囉!

價差如果台幣50,我是懶得走很遠去租車,到時還車還要回到店裡去,太累,所以跟住宿點租是比較方便的,至於騎車相關注意事項到時懶人包一起整理。

從清萊市區往翠峰茶園,路途有點遠,開車約50分鐘,但這是熟悉路程才可能,真正時間應該要估算超過一小時,騎摩托車就更久一點囉~是那種騎到懷疑人生的狀態......,

但沿途美景太多太多,要不是當天早上我還去了藍廟、黑屋博物館,時間有點不夠,怕回程碰到晚上,中途每個農莊都很美,真想騎車去探險。

下圖就是沿途的稻田。


這條通往翠峰的1130號公路,從清萊市區到這裡,一路都是柏油路,很好騎,但太陽大,真的很曬就是。這是通往美斯樂的路,所以有些人會把翠峰茶園跟美斯樂綁在一日遊玩。

我是規劃去美斯樂、滿星疊,甚至更邊境,所以是住美斯樂三個晚上,騎摩托車去滿星疊與邊境玩耍。


沿途的休閒農莊很多,然後看到湖我就忍不住停下來。

主要道路都是柏油路,但如果你往小徑跑,就會碰上這種土石路,是會抖到要腦震盪的那種。

因為騎到懷疑人生,所以看到茶園就會忍不住以為翠峰到了,結果誤闖了一間還沒開放的茶園,連google上都還沒有標示的茶園,正想要好好繞繞湖景,想說有沒有個餐廳可以喝杯咖啡,結果主人的黑狗狂吠衝上來了,把我嚇死了,主人大聲制止,真差點要跑到我腿旁了...@@

可這些茶園的路徑很難理解,我亂騎一通,好在找到出路,趕緊繼續我的行程。回程我還想要去找那間茶園,卻找不到了@@


在入口處遠遠看到翠峰的英文,高興極了,差點要喜極而泣了,終!於!到!了!

翠峰茶園,其實跟當年孤軍電影裡那群遺留在當地的人大有關係。

這茶園由雲南、孤軍軍官的張秉權先生於1979 年創立,至今已40年歷史,但他在泰緬邊境發跡,是更早就種茶了,這園區至今入口處還在工程中。

茶園獲得泰國九世王的皇家救助計劃支持,以及台灣「大陸災胞救助總會」的技術支援,整個茶園面積超過 1,000萊,一萊等於0.16公頃,所以也差不多1000初頭公頃的面積,是泰國最有名的茶葉商之一,泰北他最大。

茶園的拍攝點好幾個,大家可以用google地圖去看,自己選擇。這裡也因為許多泰國電視劇、廣告前來拍攝而在當地變得非常有名。

餐廳部分有兩處,一處是2015年剛落成的新茶館,由泰國建築師設計,曾榮獲世界級的The Architizer A+ Awards獎,不只外觀漂亮,連綠茶冰、蛋糕都超好吃。

如果要吃正餐,要去另一處,那一區的餐廳在工廠旁。

天太熱,當然是先來吃冰阿~

說真的,這裡每一樣蛋糕都很有創意,不是在台灣尋常咖啡廳看到的普通蛋糕,是工人們採摘茶園的茶製作的,不甜膩,且價格便宜。


綠茶剉冰與泰式紅茶剉冰看起來都很好吃,我選了泰式紅茶。一碗120泰銖,與台幣差不多等值,

如果在台灣類似這樣的景點,是不可能用這種價位吃到的。

整個茶園種植綠茶、烏龍茶、阿薩姆、紅茶、香片、鐵觀音及普洱,所以餐廳所用的都是貨真價實的茶葉。

先來瞧瞧我的泰式紅茶冰吧,這是用茶園的茶製作的,甜度很適中,一點都不膩,非常清爽,他是類似綿綿冰磚去剉的,所以每一口都是紮實的茶,個人超愛!!!


然後來瞧瞧甜點吧,這甜點上面竟然是一大塊的蜂蜜阿~~誇不誇張?

一湯匙舀下去整個蜂蜜就流下去....還附上糖漿?歐歐,真的不需要,甜度已經要爆表囉!

這裡真是一個視覺跟味覺都滿分的地方,來清萊,你怎能錯過呢!

這是咖啡廳的屋頂,可以直接坐著欣賞風景,但完全沒有遮蔽就是。


下方的餐廳長這樣。平常日的下午時段,其實人還真多,我拍完沒多久,突然就一堆人進來,滿了!

當然也有伴手禮區,包裝設計也很精美,只能說這老闆很有遠見,早就超脫傳統茶商的眼光,不靠大盤去收,自己就能包裝得很文創,自己販售。

咖啡廳、餐廳都有大量的停車場,但有些路徑小,轎車上不去,但摩托車可以歐~

可以少走一點路 ~~~哈哈


下圖是餐廳區,餐廳旁就是工廠,不開放參觀,這餐廳區也必到。


居高,望遠,一千多公頃的茶園壯觀。


還有人工蓄水池?景觀是需要事先經過設計,才能在觀光聚集區,隨手拍都有美景,

透過美景照的分享,拓展知名度,這連鎖宣傳成本最低,效果最好。


餐廳區到囉,這外觀也很有設計感。

餐點價格也平易近人,對台灣人來說。


可惜肚子只有一個@@...不然肯定想要嘗嘗看。


這一區也有賣蛋糕、冰品與飲料,等於咖啡廳賣的這裡也有,但這裡賣正餐部分,咖啡廳不賣。

平常日下午時段,過用餐時間,人還不少....。

每個人手一台手機拍照,上傳打卡,就是免費又效果特好的宣傳。

這應該是品嘗室,可以做教學、試喝,設計也很IKEA風格。

騎摩托車開始繞園區,隨處停車拍照。

這裡也有中式涼亭,這茶園老外很少,我發現幾乎都是泰國當地人前來居多。

可見偶像劇的宣傳力量也無遠弗屆阿!

我後來去美斯樂、滿星疊,本來要去泰緬邊境的漂排村,也有翠峰茶園,當時想說兩間同名?是一樣的老闆嗎?

後來找資料確認,是同一個老闆張秉權,來自雲南的他,最初是在漂排村開始發跡,甚至帶動當地人種茶維生,改善生活,且他也長期贊助滿星疊大同中學、美斯樂興華中學等等,在當地非常有聲望,甚至已經成為泰北最大茶園、最大茶商,但他在2010年9月於曼谷去世,現在應該是兄弟接手主持茶園事務。

地址:97 Moo 8 Pasang,Maechan ,Chiang Rai

電話:053-771-563

開放時間: 08:30- 17:30

官網:http://www.chouifongtea.com/

消費:無門票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