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尾,柑橘類旺產季節,我買了一大箱20斤的嘉義橘子,實在是無比的甜,上圖,右邊的就是橘子,皮真薄,一剝開,立刻噴出汁來,每次都讓我吃得心驚膽顫,真是讓人傻眼,產地價還要一斤20多元的橘子,有他貴的道理。

左邊這顆,就是前年開發出來的新品種~柳丁+柚子的混種,比起橘子大了些,基本大小跟葡萄柚很像,但口感較傾向柚子,一斤的費用比橘子便宜多了。



一剝開,這皮跟中秋節吃的柚子沒兩樣。



再剝,要輕一點,因為果肉汁太多了~~每次剝,每次噴得到處都是,我家還長螞蟻咧~@@看看這口感,完全像是柳丁,多汁且~夭壽甜~哈~。

上圖,拍得不好,因為去年12月時還沒買新鏡頭,但是這張的果肉拍得比較清楚,還是PO出來。乍看之下,別以為這是柳丁果肉,NO~~這是柳丁柚子阿~~。

每年10~12月是柑橘類水果的旺產季,記得2006年的產季時,去這個嘉義的水果園參觀時,就愛上這裡的橘子,隨便樹上摘下的水果,每顆都甜,從農園買的水果比起在菜市場買的水果,新鮮的口感是無可取代的,水果外皮聞起來的新鮮香氣更是迷人。

所以,現在每逢產季到了,就開始四處吆喝親朋好友,直接電購一箱來吃,人不用到產區就可買到真正樹上現摘後立刻宅配的水果,享受即時美味是越來越方便了,台灣農民的自我宣傳與網路銷售技術如果能夠同等到位,就再也不用擔心被盤商轉手抽成,農民直接面對並給予消費者實在的價格,消費者不但省了荷包還能拿到第一手的新鮮水果,這才是雙贏!

不得不佩服台灣的農民,農業技術真是沒話說的利害,把柑橘類的水果接枝在一起,就會產出從來沒吃過的水果,且甜度跟水分竟然還能保持一流水準,2006年時我還吃到柳丁+橘子的混種呢~~,台灣農民種植出來的台灣水果,真的有世界水準,真是台灣人的驕傲!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過去台灣的一些邦交國,都曾接受台灣農技團的專業指導,台灣移植一流的農業技術給這些邦交國,已經是無價的資產了,還要金錢外交?實在真是~~吃米不知米價的邦交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