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下車,就開始有人來拉客,都是推銷住宿的,但行前就聽說來這些邊界地方,就是要住俄羅斯人的家,都說俄羅斯人很愛乾淨,所以我手機事先就找好幾間,到現場在一間間去看,

我這種閒著沒事就愛到處看客棧旅館的人,的確參觀過幾家,有的俄羅斯人家不乾淨,但大部分真的都很乾淨,尤其內蒙這些地方冬季很長,所以幾乎家家都有毛毯,毛毯乾不乾淨很重要~~不然那臭味你是沒法忍耐的。

曾經在雲南瀘沽湖,住過一間叫做"路過"的,勸你要真的路過就好,他家的床鋪鋪得乾乾淨淨的,乍看你會覺得好乾淨,等你晚上睡覺躺下去.......哇!!!那個油垢味道....你應該只敢蓋下半身,上半身還是蓋自己外套差不多,便宜是不是有好貨?這得看運氣!

室韋很多俄羅斯女嫁漢人,就在當地落地生根開旅館,所以很多旅館名字都是啥雅的,包括噶麗婭、瑪利婭之家、伊利亞之類的.....網路上大家都只是提到,有人說一定要來吃俄羅斯人早餐...我滿心期待。

當地漢人的住宿房間60元一晚(請不要忘記,我這是2013年價格囉),廣場處的住宿點選擇很多,

網路上搜到一間叫佟妮雅家,一間房80元含早餐,價格很硬,劉大哥用我們四人、三間房間跟對方說,也講不下來,作罷!

 

後來我們住的是下圖噶麗婭旅遊之家,劉大哥說服很久,連我是台灣人都搬出來了@@~不知道這有啥用~反正後來對方終於同意70元一晚,含早餐,

但台灣人在這些邊境地區,跟港澳通行證、國外旅客一樣,都不是拿證件就能住,旅館都必須特別通報當地的警察單位,但這些住宿旅館電腦系統可能上傳不了,於是把我的台胞證給留下來,聽說單位的人會派人來核實,但不知何時來,所以我後來先出去逛一圈、騎馬、吃晚餐後,才又回來。

帶大家來看看房間內照片吧~~都是木頭打造的,東西不是新,但很乾淨歐~~且還都是向陽的房間,

這種價格在內蒙的六月,真是賺到了....可以多住幾天都划算。

 

24小時熱水還算很充裕歐~~,且滿乾淨的。

 

看它們客廳等地方,都還是有布置的,的確比漢人的旅館乾淨很多~~

這是噶麗婭的媽媽,她正在弄麵給我們吃~因為當天到住宿點時已經下午兩點,

我們從早上那兩個包子開始到現在都沒吃。雖然是在室外,但你看她桌面或是鍋碗瓢盆,都洗得很乾淨!

餐廳裡也是乾乾淨整齊,請的工人,都是中國各地來打工的漢人,沒有看到俄羅斯人來打工的,可能是工作證的關係。

四人份上來就是大鍋麵,在當地稱為掛麵,一人10元,還免費附上一盤醃小菜,是芥菜根,很好吃。

我就撈這樣一碗也就飽了!

要找噶麗婭旅遊之家就到廣場區附近找吧~~地址電話當時也沒留!

反正,找房子就是要先看房間再來談價錢,然後比較早餐內容!要確定是不是俄羅斯正宗早餐阿~~我這次來是被坑了~~沒吃到!!!!

 

當時我是蠢蠢欲動想要多住上一晚的,啥都不幹,就在街道上晃來晃去,也覺得很愜意(其實要這樣悠哉,去恩和晃比較好~~人真的少很多)。

當天吃完午飯就到大街上去晃了老半天,吃飯+逛口岸,後來我先脫隊回來,待在房裡寫日記,這是我自助時的習慣,免得回來都忘記行程了,搭夥伴的劉大哥夫婦跟另一個牡丹江市的韓豐還在街上晃,

晃回來時,查證件的來了,搞很久,搞定後已經八點了,我洗完澡後就去劉大哥夫妻房裡聊天,大家都住對門,門開著方便大家串門子,你看看我房間、我看看你房間,或分享食物之類,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這樣,劉大哥是東北人,非常好客熱情。

晚上回房後我也開了暖氣,邊看旅遊書查資料,打算隔天要去恩河看看,其實每天回到旅館後,寫日記、洗澡,整理行李後,也差不多快12點了,體力消耗很大。

當時滿心期待隔天是俄羅斯正宗早餐的.....結果???

本來預計隔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搭車去恩和,結果客人陸陸續續從我窗外經過,吵雜聲把我吵醒了,清晨六點就醒來,

上廁所時卻發現沒電,連水都沒,室韋的供電還是常出問題,這裡用的應該是地下水,因沒電、抽水馬達不能運作當然就沒水,好在清晨陽光充足不需要開燈,我去跟員工說,它們趕緊叫醒老闆,那漢人老闆穿短袖就跑出去開抽水馬達,結果水來了,電還是沒有,他們是用自家的發電機啟動抽水馬達。

我躺回去被窩,開著暖氣賴床,六點醒來,比原本我預計的時間早半小時,看我多緊張,七點半都弄好行李,我出去吃早餐,有麵包、藍莓醬,小米粥像湯,還有當地的小菜,如榨菜、芥菜根,泡菜,雞蛋,

在內蒙,蔬菜是珍貴的,因為每年大概只有三到四個月天氣暖活,其餘都是在寒冬中,甚至大雪封山,蔬菜都種不活,所以菜價貴~~

當初以為來住這些民宿,都可以吃到正宗的俄式早餐,看下圖吧~~我真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砍房價的關係?

中間那玻璃罐裡的就是藍莓醬啊!來住這些俄羅斯鄉,一定要吃她們的藍莓醬,都是新鮮藍莓自己熬的歐~~好好吃,

ㄎㄎ,必須要說,這麵包好好吃歐~~~^^

一般恩和、室韋這些地方,都可以先跟店家說,你要中式還是西式早餐,如果是西式的,就可以預訂鮮奶,不要以為來到中國最大牧場就能天天喝便宜鮮奶喝到暈,當地酪農的鮮奶都是早被預定好的,每天擠完就運送出去了,不先訂是沒得喝的,

如果你先訂好,通常都會給無限暢飲(我在恩和住宿點是這樣),但我後來在恩和早上喝了兩杯後也撐爆了,哪有辦法多喝?@@想把鮮奶當開水喝的念想早已經死亡......

從拉不大林來時,本來沒打算要去恩和,是來室韋後臨時決定,又得折返回去,路線不順,所以隔天得搭從恩河開往拉不大林的車班,中途才會到室韋,早上8:30、9:30各一趟,車子會進到室韋的主街廣場,搭車方便,且基本隨叫隨停。

下午還有一趟,要走到鎮的大馬路口才有從室韋過來的班車。這些搭車相關資訊可以詢問住宿點的人再行確認! 

喜歡我的文章嗎?請按讚支持部落格寫作歐!^^ 

延伸閱讀

 中國內蒙●滿洲里(三)●套娃廣場攻略/家1時尚酒店/旺泉市場
中國內蒙●滿洲里(四)●香格里拉大飯店/寶藍天河/9居連鎖酒店
中國內蒙●滿洲里(五)●達賚湖(呼倫湖)交通攻略/達(札)賚諾爾鎮/光禿禿草原+消退水平面
中國內蒙●室韋街頭巡禮●旅遊懶人包/玩混搭俄羅斯風情/奧利亞列巴房/有影片/買菜探險
中國內蒙●中國室韋口岸●冤枉錢第一名/友誼在睡覺之友誼橋/中俄第一橋/大家都來看美女但...的界碑
中國內蒙●室韋●騎馬最便宜/旅遊攻略/中國十大魅力名鎮/額爾古納河/拉不大林/恩和
中國內蒙●恩和●格格駕到/阿拉神燈飄來一朵朵/路邊脫光光歌舞秀/蚊子拍手部隊/住宿環境介紹
中國內蒙●恩和●平民窮人好野人住宿範本/俄羅斯民族鄉清淨版
中國內蒙●恩和●邊疆省錢吃好吃巧密技大公開/地方市集探秘好好玩

內蒙●機票與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上)
內蒙●行程景點攻略介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