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卑南鄉的富山村,

是唯一擁有海岸線的村落,

這裡還有壯觀的珊瑚礁岸,沿途石頭很多,

下圖,有人排排站的羅列在枯枝上,

這是什麼石頭?是珊瑚礁嗎?

這裡曾經歷過魚源枯竭,早年毒魚、炸魚也成為破壞沿岸珊瑚礁的劊子手,許多保育魚類被濫捕,那時這裡是個魚類的地獄 

走到這附近,一望無際,老遠看不到海域,但漂流木到處橫置。

2005年時,台東縣政府把這裡列為「富山禁漁區」,從台11線潮來橋至154公里處的沿岸海域,由平均高潮線向外延伸500公尺內海域,都被列入。

但所謂的「禁漁區」本來就是原民捕撈的海域,也是每年豐年祭及海祭的重要祭場,被列為禁漁區後,曾經引發部落族人的不滿。

遠遠那棟建築,就是最近備受矚目、佔地六公頃的--美麗灣渡假村,至於這棟建築為何備受爭議?請看反美麗灣活動詳情

仔細看那建築,我總覺得他的屋頂是凹字型...@@,好像扭曲變形了,大家覺得呢?

前面築起一道圍牆,他們已經拿到許可證,持續在趕工中。

富山禁漁區透過當地村民巡守,現今復育有成,潮間帶的海膽、榮螺、招潮蟹等隨處可見。

許多人來之前,會帶一包吐司,光是走在岩石上,就會發現碩大的魚身在水裡悠遊,如果再丟入吐司,就可以發現瞬間水面震動,聚集的魚群超多的。

這裡早期稱為杉原海水浴場,目前則成為許多人到此來享受餵魚樂趣的地方。

但這裡,除了餵魚,沒什麼其他育樂可以進行,海邊石頭好多,只是很多石頭都已經被列為禁採,

下圖是我撿到的石頭,聽說把它磨乾淨,就會發現有很多寶石在其中,但不值啥錢啦,大家可別聽到寶石就眼睛發亮。

我也沒打算要磨它,家中也沒有水族箱,就當作是樂趣就好

到海邊,我喜歡撿小石頭回家,名不名貴我看不懂,純粹是因為體積小方便攜帶與紀念性兩種原因使然,出國的話,我在海邊則會帶一點沙子回家,放在小罐子裡,裝成禮物給自己與朋友作紀念,

至今,有: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土耳其地中海邊的沙子、東川紅土地,這三處的土與沙子,還有朋友送我的秘魯的沙子,或許有人會說,帶這些沒啥價值的東西回家幹嘛?

我只能說,每個人眼裡所謂「價值」,真的不同,不是只有「錢」才=「價值」。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原24號都蘭林場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支持部落格寫作☆歡迎按讚關注+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東鹿野●2011熱氣球嘉年華●七八月活動快訊/鹿野高台飛行傘
台東關山●2011鐵馬兔一夏●七、八月活動快訊/喵咪照
台東成功●2011部落豐年祭●七、八月活動快報
台東卑南●amis旮亙樂團●阿美族渾然天成的天籟之音(有影音)
台東池上●池上大地飯店●超歐伊西的有機池上便當/池上米產地認證標章
台東鹿野●鹿野高台●翱翔藍天白雲的滋味/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夏令營報名
台東成功●東海岸渡假飯店中餐廳●海鮮大餐/品嚐炸鬼頭刀魚難忘的滋味
台東成功●東海岸渡假飯店●蜜月套房/VIP套房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天微亮、稻浪間乘風而行/池上最美單車道
台東池上●大坡池●夏荷滿池,群蝶亂舞適合沉思的地方
台東●池上日暉度假村●(上)夜裡與星光爭輝
台東●池上日暉度假村●(下)朝迎晨露賞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