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集團真利害,短短幾年開了好幾個系列的餐廳,「聚火鍋」就是其中之一,幾年前他剛開店時,我就已經去吃過了,當時記憶最深刻的是梅子醋,碎冰慢慢溶化中的梅子醋味道真是太棒。

 

這次又跟朋友約好去吃這間餐廳,位於南京東路上的分店,生意實在太好了,要提早預約,沒預約者也有等待區,有桌椅可以坐,真是很貼心。

等著上菜時,看著桌上的沾醬與茶..碗的器皿,每一個都很有造型,光是欣賞這精緻感就很賞心悅目。

左手邊有辣椒的沾醬是沾菜..等材料用,右手邊的芝麻醬是沾肉用的,帶點甜味,讓肉質的口感更順滑。



與朋友一人點了養生鍋底,我點了日式湯底,養生鍋底的枸杞味道真重,我連嚐都沒嚐一下。@@我怕藥材味道。



這是330元火鍋的蔬菜配料,無論你點什麼肉,這部分都一樣。

蔬菜很新鮮,芋頭、番茄、玉蜀黍、高麗菜..都不會看到萎掉的材料,這價位是真値得。

金針菇放在心型的透明器皿中,就像是綻開的白色聖潔花朵。

這是我點的雞肉鍋的主肉類,放在淺長型方盒的黑色盤子內送上來,看起來就是美味的樣子。

有時,食材不是等人吃下肚直接感受好吃與否那般簡單而已,送上桌時的美感也很重要,從視覺到口感都滿足,才能讓消費者記憶深刻,營造美食的氣氛也是吸引回客的重要要素之一。



這是豬肉火鍋,不像雞肉是展開式的,將豬肉摺疊在黑盤上,靜靜躺在燈光下的肉看起來就很有想像空間,像是一層薄紗鋪在黑盤內,搭配肉質上的紋路,這畫面本身就美,夾起肉涮到鍋內幾秒熟透就撈起,沾上芝麻醬,吃起來格外的美味。

一定要談談我最愛的梅子醋,裝在綠色透明的玻璃小碗內,碎冰的每一口都是濃厚十足的梅子醋,即使碎冰溶解了也不會稀釋味道,梅子醋依然味道十足,不像有些餐廳會因為這是餐後飲料,就隨便加了一堆水沖泡,稀釋得只聞到一點味道,喝了像是在喝水一樣,沒誠意的副餐就像是在勉強生存的凋零老店,看起來似乎有點風韻猶存,開了門卻發現櫃內沒幾樣商品,比空屋好一點而已。

我後來在品田牧場吃到蘋果醋,跟這裡不能比,下一篇就介紹品田牧場,到時再來聊聊味道如何不同。

對了,這裡梅子醋吃完還可以再要一份,雖然我覺得服務生好像不太想再給我們每人一份,她點頭後就忙她的,沒有下文,但我不死心又麻煩另外一位服務生給我們一份,反正就是要要到就對了。

你不知道嗎?我就是愛這梅子醋來這裡吃火鍋的,否則,到處都有賣火鍋,我有必要一定非來這裡不可嗎?@@
後來我順利吃了第二份,真的很滿足^^

這是我的副餐-芒果冰沙,這芒果味道十足,不是那種一般飲料店用的芒果濃縮汁的味道,沒有化學的怪味,這像是用新鮮的芒果製作的,酸甜恰到好處,真是太好吃了~

副餐-玫瑰木耳,熱食,裝在黑色碗內,點綴幾朵玫瑰,像是浴後淡妝斜倚乘涼的美女,光看就很有食慾。

撈下方,還有蓮子,這湯匙是不是也很別緻?

吃後,送了兩張萊姆豆漿招待卷,我至今都放在皮夾內,準備最近一定要找時間再去吃一次阿~~~

有時真覺得在這樣的餐廳拍照很享受,因為燈光恰到好處,隨便拍就很有氣氛,食物拍了就是美味,這些餐廳的設計者阿~~真是聰明阿~~從燈光就注意到了,大家隨便拍照就漂亮了,PO上網後當然就更吸引人了~~

王品集團最為人稱道的,除了食材新鮮、餐具講究外,服務態度也很不錯,除了我第一次要梅子醋沒下文的那位服務生外@@,其他人員都不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2號

電話: 02-25716500

☆支持部落格寫作☆關注最新資訊請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品田牧場(南京東路店)●香蘋乳酪/山藥蘆筍/香辣泡菜/鮪魚豬排/沙朗豬排/香酥炸蝦
台北中山●國賓Aqua Lounge●不上相卻意外好吃的特色健康輕食
台北中山●六福客棧-金鳳廳●399港點吃到飽,超划算(價格有調整)
台北中山●麵屋輝●粘稠得像巧克力醬的拉麵湯頭
台北中山●時常在這裏●原裝日式生活道具雜貨/手工蛋糕/特色飲料
台北中山●鍋媽媽牛奶火鍋●單人鍋人氣名店/湯頭濃郁用料紮實/手工丸子必點/民權西路美食
台北中山●象牙紅咖啡廳●北市最便宜媽媽味現炒套餐/鑊氣香讓人難忘/西式早餐只要百元
台北中山●河田咖啡食堂●煎魚料理新鮮可期/CP值超高商業午餐/現點現做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