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宜蘭厝建築,為宜蘭第二期興建的,標號為012號。

以清水模建造的建築,是名設計師「程紹正韜」的作品,這棟建築耗資千萬,與上集介紹的餐廳一樣,擁有四面大落地窗,牆面完全沒有磁磚與水泥,說是一棟會呼吸的建築。

我特別喜歡上面那張,坐在這裡看著窗外的風景,喝著茶,真是怡然自得。 

外觀不起眼的建築,大門外的石階下是水池,種植許多水草。

一進門,檯面上擺設水草與說明資料。

下圖,小毛氈苔。

小毛氈苔是食草植物,他的捕蟲器上的腺毛具有黏液,可黏住獵物。當獵物不小心掉落時,葉子會像天羅地網一樣壓制獵物。

 

我覺得這裡內部擺設,如果擅用鄉村風格建置規劃,應該會更完美。

這裡有電影渺渺、一些唱片MV來取景過,也吸引許多人看過電影後來此朝聖。

其實將房子外租拍片,通常收益都不高,卻需要為了取景方便而將室內物件乾坤大挪移,甚至許多道具挪動時都會順道損商家具,許多商家都不願意如此大費周章的外租

不起眼的角落,都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靜靜置落著。

推開落地窗,隨時都有生態映入眼簾。

下雨天,白鷺鷥群集於此。

偶爾張開翅膀伸展,更多時候是靜立著,似乎在等待天晴。

旁邊這棟連著的清水模宜蘭厝為自住,不開放參觀。

看到這裡四處沒有遮掩屏蔽的鄉間風光,好羨慕老闆能住在這裡。

我總共到這裡約4次左右,每次去時總看到老闆兄弟很忙碌的樣子,走路速度沒有緩慢過,跟我在嘉義遇見的民宿老闆有很大的落差。

即使居住在鄉間,還是每日為生活打拼中,還不到退休,應該沒辦法每天喝茶聊天過生活吧?

老闆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卻已經有孩子在念觀光科系,未來準備接掌餐廳事業。

第一次來到勝洋水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向讓人覺得步調緩慢的鄉間生活中,竟有人是如此積極的在動著腦筋要協助農場轉型,四、五年間,我每一次來,都可以看見這裡有許多改變,例如建築物改變了、規畫改變了、DIY體驗種類變多了、營業項目也改變了、有餐廳了.....。

http://blog.xuite.net/jessica2006725/pigcity/12132886這是我2006年到此時拍攝的,2007年時整理資料PO出,當時看見滿地雜草的我,真難想像這樣的地方要怎樣轉型成農場,卻沒想到現場能一步步建置成現在這樣的景況。

老闆說前陣子端午節,餐廳湧滿了人潮,必須要找人到路口擋車,因為怕對餐廳內的客人招待不周,也不想要怠慢了長途而來的新客人,這裡餐廳才營業半年,竟然有這樣的人潮。

經濟不景氣,還是有人願意為自己的家鄉、土地如此付出與打拼,讓人看見了希望。

下圖為DIY體驗館。

這裡的生態瓶內,即使沒有空氣源,但裡面的蝦子依然會活著,是藉由水草提供的氧氣而生存。

老闆外出時看見這種乾燥花,一時興起買回來,發現它竟然還能自己開花?

小小的盆栽,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種植小植物後再加上擺放得宜,拍照起來就覺得非常有味道。

 

假日的宜蘭,到處都是車水馬龍,其實我很不喜歡,平日這裡優閒的步調,才是真正宜蘭的模樣。

但上正常班的人總只有假日有空才能外出,所以,如果有指定的餐廳,不妨撥個電話先預訂位置,以免掃興。

如果這裡客滿了,附近走路就可到達的八甲魚場餐廳也很有名,是老字號的美食餐廳了,是另一個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