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雲南婆婆,開在中和的本店生意很好,一開就受歡迎,第二間分店開到板橋,

老闆娘的婆婆是雲南人,老闆娘跟著婆婆學雲南滇緬菜,一學上癮,於是踏上開店創業之路,

後來把本來從事科技業的老闆也拖進來一起經營,

用料不含糊、手工菜費工不喊苦,卻走平價路線,美味,大家都可以輕鬆享用。

下圖是招牌沙鍋米線套餐,119元,是雲南過橋米線的改良版,可以選搭一個小菜。

上方灑的花生粒,是自己打碎的,不是買現成的,香氣與口感都好。

這間的小菜選擇也不少,這道雲南皮蛋我很推薦,沒有皮蛋的腥味,淋上的醬汁爽口,

花生顆粒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下圖是雲南菜必吃的大薄片,把豬頭煮熟後冰鎮,在用刀切成薄片,切功細緻,

再清洗到沒有油為止,所以吃起來爽口,淋上的檸檬汁等調的醬汁就不用說了,必然美味。

下圖也是小菜之一,涼拌蓮藕。

下圖是我很推薦的汽鍋雞湯,這一小鍋才70元,加了枸杞與蔘鬚,

整個鍋的原理使然,把雞肉的菁華都融入湯裏,一人一份,冬天來上一鍋,真棒。

這間可以推薦的菜色很多,每一道都很用心,包括印度鬆餅、雲南紹子乾粑粑絲,

後者就是常聽到的大理餌絲,我到雲南大理也有吃到,是很普遍平價的庶民小吃,當地人早中晚都可以來上一碗。

下圖就是我在當地吃到的餌絲,米條是四角形的,台灣吃到的不是這種樣子,但我想台灣在湯頭上肯定有自己的味道。


點這樣一碗,加上一大匙的味精跟辣椒粉,這就是當地人吃辣的程度^^~~。


這間的醬汁尤其用心,廚房裏光是醬汁就要備上約十種之多,每一盤加的都不太一樣。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45號(捷運府中站,下車走路可到,不遠)

電話:02-8952-2595

營時:11:30~14:30,17:00~21:00,休周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