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工作中採訪這間小店後,我一直念念不忘,想找機會再去,但拖延成性的我,直到最近去了附近的有機市集,才再次造訪,又看到來自香港的Raymond和Kia這一對很文人風格的夫妻,覺得十分開心。

也才知道,從十一月底開始,這裡已經從咖啡廳轉成小酒館,菜單也有些改變,當時我愛的菜色有些更動...但我還是非得把圖發出來不可,因為太值得推薦!

下圖,白醬火腿吐司。這次看到這道菜還在菜單裡,我很大推。

這是Raymond在法國念視覺藝術時,打工時最愛吃的一道餐點,新鮮處理的白醬搭配吐司、起司烤後的口感,真是很棒,吃過一次,我至今也沒忘記這味道。

婆娑的甜點,完全不輸星級餐廳水平,用料很紮實,烘焙手法成熟。

下圖,草莓塔。這道甜點非常可惜,這次去看菜單裡,好像沒了...哭!光看這擺盤............就很讚!吃起來更讚,不過沒草莓塔,可以吃檸檬塔,味道都很棒。

下圖,是這次去吃到的檸檬塔,檸檬的酸度與甜度調和得恰到好處,滋味真棒,

上桌就傳來陣陣檸檬的清香...。售價200元。

讓大家看看切開後,上面濃稠的醬汁帶著爆漿的視覺感.....每一口都很過癮。

下圖是法式熱紅酒+薑片,這道我看菜單裡還保存著,很有創意的品項。

老闆娘Kia出身自專精煲湯的香港家庭,菜單中香港老火湯的原料她每天到市場親自採購,燉上三小時,每天限量提供,當然完全沒有味精,所以我這次也特別來點私房菜,內容是湯品+主菜+飯,一套400元。

下圖,花生山藥土雞湯,光是拍那碗湯不過癮,非得把下面的料撈起來給大家看,山藥片厚厚兩大片,花生一上桌就是濃濃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

 

下圖是今天的私房菜主菜,燉肉用的是黑毛豬肉,搭著兩大朵香菇,鹹度屬於健康指標,

米煮得顆粒分明,吃得欲罷不能。

拍給大家看看私房菜的菜單簡單介紹,因為內容常更換,所以上桌時會有一份手寫的內容,寫明當天的菜色。


好了,終於把菜色介紹完了,搭配著圖說,跟大家說說他們的故事。

下圖,過去以咖啡廳經營模式時的婆娑,定期會有展覽,介紹歐洲有趣的繪本,還有一些香港設計師的商品,每一樣都是Raymond和Kia精心挑選的。

這對夫妻,過去都曾在香港眀報工作,Raymond當過戰地記者,在香港時是攝影記者,生活體驗豐富,常有很多有趣見聞跟人分享,許多顧客來店裡都喜歡找這對夫妻聊天,看來白白淨淨的Kia就是文字記者的模樣,皮膚真好,一看就是香港煲湯養生最好的見證^^。

Raymond當年曾到台灣出差,這塊土地讓他印象深刻,當香港回歸後,兩人想重新找塊落腳地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台灣。

Raymond也曾到過中國工作,他說,其實每天與上流階級相處,永遠都有案子可以接,日子可以過得輕鬆愜意,但他總覺得空虛,不認為那是他想要的生活,他想紮紮實實的在台灣打造一個未來。

香港投資移民,其實不如大家想像的簡單,這間小小的餐廳每年有上百萬的營業額要背負,這樣的壓力對於台灣商家都已經是沉重的壓力,更何況是外來移民者?

有些香港人來台灣,每次居留三個月,不用繳稅,不用任何背負,時間到就走,之後再重複來,但觀念總帶著文化人風骨的Raymond,直說他不願意這樣,他認為在台灣經營,該繳的稅、該作的就作,他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感,每次聽了,都很感動我。

下圖是室外區,我超喜歡這塊戶外區。

即使現在政府已經規定,打工時薪最低120元起跳,但一些知名咖啡廳一小時只給90元,且規定必須打工至一定時數才有供餐。且勞基法規範聘用三人以下的單位,其實也不需給員工勞健保。

但即使餐廳已經經營很辛苦,Raymond卻堅持給好福利,打工最低薪資照付,且不限時間都可用員工餐,且用料很好,且員工都有勞健保,這些額外的支出,對婆娑來說,都是一大沉重的負擔。

下圖,這是香港設計師的作品。

這兩天看了婆娑的臉書,才發現,近四個月來,可能也是台灣不景氣的關係,營業額下滑得超乎預期,

他們臉書上寫了:

- 我們的決定 -

2015.11.29. Canopy Cafe 終結

2015.12.02. Canopy Bistro 試營業2個月

2016.01.31. Canopy Bistro 倘若無法盈利 當天結業

12月開始轉型成小酒館,試營業兩個月,一月底見分曉,看得我一陣心驚與不捨。

這條巷子一進入,沿途各式餐廳、小吃店林立,絕大部分料裡都加味精,+味精跟重鹹的料理方式,最能讓味蕾產生記憶感,

相較之下,真正健康的飲食卻反而不易讓大家記憶,這也是典型劣幣驅除良幣的台灣餐飲業惡化現況,

但大家都知道,卻無能為力!

這裡餐點每一樣都可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中式料理完全沒有味精,用餐後舌頭不澀的感覺其實非常舒服,

不藉用化學添加來營造好口感,熬煮的時間成本就增加,用料也得挑選過,但婆娑的餐點售價卻很平實,

我不懂,為什麼這樣用心的餐廳,愛享用美食的台灣人卻忽視了他們?

我一直以為媒體報導後,大家來用過餐,都會愛上的......。

香港回歸後,中共對於香港民主箝制得越來越嚴重,從雨傘運動開始,至今大大小小的抗爭活動在香港沒有停過,香港人對於自己的民主權益不願意妥協,要求真普選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漲,他們也非常關心台灣的民主,

少部分香港人開始往台灣移居,過程其實並不輕鬆,看到Raymond和Kia這對夫妻,如此尊重與愛護台灣這塊土地,我真覺得很感動,希望這樣的人能順利繼續留在台灣一起打拼,

假日的時段,台灣的餐廳都是滿檔,我去的星期六婆娑當天滿位,Kia把她老闆娘結帳的位置讓出來給我們坐,但八點後連這位置都有人訂了,兩人在現場招呼客人、忙得跟陀螺一樣,吃完飯我打聲招呼,就趕緊離開了,怕耽誤他們的忙碌,沒想到經過一年多,Kia竟然還認得我,這分明就是做生意的好人才^^,

有機會,大家可以挑平常日到婆娑去,如果剛好遇到他們比較空閒,也可以互相交流,跟他們夫妻聊天是一大享受,

台灣是一塊溫暖的土地,對於有相同認同感與價值觀的朋友,不管來自哪裡,我們都是開心的張開雙臂歡迎,祝福婆娑能順利走過這一次的瓶頸!  

☆支持部落格寫作☆歡迎按讚關注+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朵頤排餐館(京站店)●10月新開幕/饗食天堂集團/肉食天堂/京站牛排/美國特選級厚切牛小排/結球茴香慢烤化皮豬/有菜單/高CP值/台北車站美食
台北松山●羅多倫咖啡(松山店)●松山車站咖啡廳/有插座/無WIFI/座位多/光線好/比較吵
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最新懶人包●在地人帶你吃跟觀光客不一樣的/陸續更新
台北松山●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松山站前店)●不限時/免費wifi/有插座​/便宜消費
台北松山●朱記●多樣化口味讚/小菜集錦/松山車站Citylink美食/朱記餡餅/江浙菜
台北中正●Cookout 野酷戶外料理餐酒午茶●台電大樓下午茶/戶外運動愛好者聯絡處
台北松山●松山車站citylink美食懶人包●最新最全的樓層介紹/捷運美食/持續更新/麥當勞營業至12點
台北信義●君悅排骨●貴桑桑排骨/禮貌周到的老店/捷運美食/市政府站美食
台北松山●BBC烘焙坊●饒河街最具殺傷力的麵包店/台北華國大飯店同門/少量座位/有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