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士大橋,是來捷克必遊重點。

伏爾他瓦河上有17座橋,最有名的就是查理士橋,長520公尺,最大的特色就是橋上30座天主教聖者雕像,每一座雕像都有不同的故事,現在橋上的都是仿品,真品已經放在博物館內。

整座橋上熙來攘往的都是遊客,還有許多創意攤販。左圖為聖卡加坦。

 

查理士橋前身是尤迪特石橋(尤迪特是捷克國王佛拉地斯拉夫一世的妻子),被大水沖壞後,從1357年查理四世時由彼得.帕爾萊日重新建造,直到1402年完工,蓋了45年,橋全身以石頭為建材,聽說還參雜了蛋,是當時歐洲造橋技術的傑作,可供四輛馬車往返,歷經600多年歷史的橋身十分堅固。

下左圖,聖魯多卡爾迪斯。右圖是聖維圖斯。

 

一開始橋面上只有十字架裝飾,現在看到的這些雕像都是後來逐漸加上去的。

下午時分,從橋上往下看,這個夥計還是老闆?在偷懶抽菸咧?

布拉格常受到水災之害,曾經淹到一層樓那樣高。

橋的兩側有兩座哥德式門,從這道門可以通往城市,裡面有麥當勞,販售昂貴的檸檬紅茶@@,一杯紅茶高達台幣60元左右。

沿途亞洲人很少。

這是等下要去搭遊船的伏爾他瓦河。

橋上的聖約翰(St. John Nepomuk)雕像,聽說摸下方的浮雕就有機會重遊捷克,可惜我沒有拍到,當然也摸不到~~,但有機會,我也想再來捷克一次。

橋上攤販多,演奏的團體也多。右圖,聖母與聖伯納。

 

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起霧時來此,有人在下雪時來此,跟我今天所見這清朗的好天氣,查理士橋,有決然不同的風情。



午餐,享用豬肋排。

這間餐廳內的牆面,就是我喜歡的手揉式風格,哪天,一定要把我家也塗成這樣。

這是地下室,裸露的石牆很特別。

等待上菜時分,聽說有人要去菠丹妮,四五個女生抄起皮包就往外衝去,名牌的吸引力,嚇人!

菠丹妮這品牌台灣已經代理進口,捷克這裡風景區都有分店,標榜有機植物製作的保養品、香皂。

玫瑰類的乳霜我試用過,效果不錯。

 

入口就看到一籃籃裡裝的是玫瑰、海鹽、奇異果等製作的香皂,說是洗臉用,但我買回飯店後,就立刻試用,不知是這裡太乾燥,還是產品效果還好,並不覺得有比我之前用過的土耳其的橄欖皂好用,洗完會覺得過乾。

這天,我就買了超過兩千元的東西,一方面要送人,一方面要跟老媽分著用用看,但老媽跟另外一位老媽媽看了也很心動,於是第二天一夥人又來一次,越發生很不愉快的事情。

大家或許有在國外買東西達到退稅額的經驗過,在捷克買這些退稅的東西,一定要記得現場要跟商家索取退稅單,菠丹尼只要買到台幣兩千元以上就可退稅10%。

第一天的收據我因為忘記第二天帶去現場請店家補發退稅單,也就算了,第二天再去時,我們兩三個人又湊到兩千元以上的金額,希望能退稅,卻因為我沒啥經驗,現場忘記立刻索取退稅單,導遊也並沒有幫我取得退稅單,走出店門口,我看到其他人手上的退稅單,我才趕緊回頭去索取。

這裡一個台灣來打工的J店員,忙著跟顧客說話,跟剛剛對我們那熱絡的態度差了十萬八千里,冷冷的轉頭回了我一句:在你們導遊那裏。

我乖乖的回頭,往前追到導遊,問是不是退稅單在她那裏,導遊也回應我:對!

我安下心來,毫無遲疑的跟著就回去午餐,等到最後一天已經到維也納機場旁的住宿點時,一群人在一樓大廳填寫退稅單據時,我再詢問一次,導遊冷冷回我:你的退稅單在你那裏,怎會在我這裡?之後,還揮揮她自己手上的退稅單給我看,表示沒這回事。

那是怎樣?都已經到維也納機場了,也回不去布拉格店面,現在導遊跟我揮揮單據,這件事情立刻變得跟她毫無關係的樣子,那就是我認栽了是嗎?

退稅一成的金額其實不多,但面對店家與導遊兩邊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實在非常火大,難道這整件事情導遊完全不需要負責任?那找導遊帶去旅行要幹嘛?我乾脆去自助算了不是嗎?被坑了我自己認了,也不會搞到當下那樣的不愉快。

如果導遊態度好些,不要當下冷冷的立刻推得一乾二淨,我還不會這樣生氣,但回來已經三個月了,想到當時導遊那個態度,我還是火冒三丈,非常介意。

朋友問我參加這行程狀況好不好?我從不推薦,行程中途導遊還在找團員要一起開一團去希臘,我還會跟她團去希臘?帶火球去希臘好了啦~。

下圖,午餐的豬肋排。

飯後的冰淇淋。

搭船遊伏爾他瓦河,沿途經過多個橋墩,九成的人都跑到遊船的二樓戶外區,風雖然大,但視野漂亮多了。

這座橋,稱為斯瓦托普魯克大橋,是二十世紀布拉格興建的第一座橋,於1906~1908年間由約翰.寇拉以當時新浪潮風格所建立,豐富的青銅和鑄鐵的雕像裝飾欄杆和橋墩。

逆水側橋墩上有奧帕特爾尼和烏爾冊勒所創作的持炬女神像。

這座橋對面,是小巴黎區。

紅磚瓦的房子倒影水中,拍起來皆如圖畫般,右側是查理士橋。

查理士橋,左側那高高尖起的哥德式橋塔,是通往舊城的橋塔。

這座哥德式橋塔於1380年時,由彼得.帕爾萊日所建築,也是重建查理士橋的人。

橋墩下聚集鴿子,不知是不是橋上的人餵養的?

查理士橋上滿是遊客,部分路段在整修中。

河邊都是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築。

船平穩的行駛在河上。

伴隨優游在河上的白鵝。

豪華船屋。

繽紛的船身色彩倒影在水面上,波光粼粼。


雁鴨棲息在水面上,隨著船身移動,動輒展翅飛翔。

餵食天鵝。

今晚入住的飯店--DIPLOMAT,大廳。

大廳旁的小休息廳。

房間內景。

浴室內,都有吹風機。

預告:

D5-1如雕塑藝品區的名人墓園,慕夏、史麥唐納、德佛札克等人皆在此長眠;用人骨堆砌的傑作--人骨教堂,沒有冷氣也滿低溫的地下室教堂。

D5-2莊嚴肅穆的聖塔芭芭拉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