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豆腐出名的深坑豆腐,被一句豆腐來自於石碇的說法,人潮引流到了石碇,假日的石碇,人滿為患。

下圖,是石碇人人皆知的百年老店-王氏豆腐。

五代相傳的豆腐店,從原本僅單賣豆腐,甚至八成銷往深坑,以鹽滷法凝固豆腐,並使用石碇當地的山泉水、大灶煮漿而成,入口有股焦香味。  

到中午,板豆腐跟豆漿就賣完了。

現場販售豆花、烤豆腐、炸豆腐,因為娶了越南媳婦後,更加賣越南春捲。

其實,豆腐就是豆腐,很難變出新把戲,但如果能堅持用料純正且不偷工減料,肯定就能維持信譽。

我個人非常愛吃豆類,豆漿、豆乾、豆皮、豆腐都是最愛。

下圖是開業50年的福寶飲食老店菜色-白斬雞,半隻。

口感超級結實~~不適合我這種軟牙的人,且肉本身沒什麼味道,需要沾附醬吃。

不過這間的白斬雞很出名,有人過年前還會特地前來購買回去當年菜。

這間的豆腐三吃很出名,就是炸豆腐、紅燒豆腐、豆腐羹。

下圖就是紅燒豆腐,是我的最愛。

紅燒不是什麼創新的作法,屬家常菜,重點是豆腐非常新鮮,嫩得入口即化,隨便烹調都會有好味道。

提起豆腐,就讓我想到去雲南玩時,吃過一次紅燒豆腐後,就讓我幾乎到哪裡吃飯時都要先問問..有沒有這道菜。

下圖是在雲南元陽的包老六飯館裡吃到的紅燒豆腐,把豆腐切成小丁狀,豆腐也帶煙燻味,非常美味。

下圖,雲南建水臨安飯店的烤豆腐。

現烤現吃,豆腐也帶煙燻味,來建水一定要吃的烤豆腐,因為當地水質好,聽說因此豆腐質也好。

我愛吃豆腐,可以以豆腐來取代肉,吃完也覺得十分有飽足感。

下圖是豆腐羹,頗像是酸辣湯的作法。

炒青菜,是一定要的。

下圖,三層肉。

下圖,炒香菇。

豆腐三吃中的--炸豆腐。

炒高麗菜,又甜又脆。

炒花枝。

這一桌,非常豐盛,坤榮家的暉恩竟然可以吃兩碗,好厲害,不過我覺得他胖皮胖皮得挺可愛的,希望坤榮爸爸不要再逼他減肥了~~哈。

暉恩真的長大不少,還幫大家添飯,且作得非常好,一旁是妹妹,號稱小龍女的鈺芳,平常飯量超小的她,不知哪來的養份,也長高了不少。

拍張店門照,作END~~。

不過,下次我會考慮直接去王氏豆腐吃炸豆腐、烤豆腐配豆漿當飲料,飯後吃豆花當午餐。

反正我愛吃豆腐,沒肉沒菜也沒關係,來到石碇,就是要吃豆腐吃到爽快為止!! 

福寶飲食老店地址: 台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75號 (星期一休)

電話:02-2663-1976

王氏豆腐地址:台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85號

電話:02-2663-1529

☆最新景點美食資訊,歡迎按讚關注+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北石碇●外按古道●甜.客廳/淡蘭吊橋/淡蘭古道/集順廟/野觀
台北石碇●烏塗溪步道●見證台灣煤業興衰史/外按古道/昭和太子樹/山豬石/螢光菌/粉粒擬青黴
新北石碇●文山草堂●一簞食一瓢飲,在冬日迷霧森林

深坑●青山香草教育農園●美食/香草餅干/風景/植物園
新北深坑●深坑老街(上)●亭仔腳/桂花酸梅湯/大溪拿破崙派/深坑不臭之臭豆腐
新北深坑●深坑老街(下)●保甲路/陳家豆腐/德興洋樓/集順廟/深坑橋碑/永安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