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溶洞,要拍到漂亮照片,必帶腳架!愛拍照的人可別偷懶歐!

當年,一個越南農夫在探險的歷程中,發現了這些溶洞,包括天堂洞、峰牙洞、黑洞,還有最大的韓松洞,他因此還獲得了越南總理的表揚~且至今最神秘也最難以到達的韓松洞的旅遊經營權,越南政府也給了這位農夫獨家的權力,

前往得要三天兩夜徒步,農夫經營的Oxalis是越南唯一一家授權許可的韓松洞旅行社,有1天到5天團,路線不一,收費不等,五天團的收費是美金3000元,每年限額200多名額可以前往這個長達8880米、全世界最大的洞穴,過程中可以看到叢林、斷崖、河流...等等地貌,BBC選為世界最美景點之一。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2fAdJ7G6G4 由香港拍攝的片段。

前往峰牙的交通建議:

1.搭火車:這一段沒有海岸風景可以看,且記得不要買錯站的票了,洞海火車站其實也在市區。

2.搭巴士:巴士通常停在洞海市區,這也是一個可以考慮的交通方式。

3.搭飛機:這裡有個小型飛機場,但車班不多。

不管是搭火車或是巴士、飛機,你可以選擇:

1.住在洞海市區,隔天再前往峰牙當天到洞海市後,我時間比較趕,直接就跟旅館訂一日遊行程,一天890K越南盾,導遊直接來旅館接,回程結束回到旅館後,我去逛了洞海市區,很冷清的一個城市,觀光客不多。

2.事先就訂好峰牙鎮上的旅館,直接請他們派車來接(交通費用要自付),如果住峰牙,好處是,可以租摩托車前往天堂洞、黑洞、峰牙洞(住在峰牙的鎮上走路就可以到搭船口,必須搭船才能進去洞內)

清晨八點出發,大部分人就去了天堂洞、峰牙洞、黑洞,黑洞必須穿泳衣,因為要泡泥漿浴,所以我就沒去,且跟團的話通常是不會一次去這三個地方,因為時間不夠。

這次我只前往看了天堂洞、峰牙洞,拍了許多美照,總要來特別介紹一番囉!

從洞海市區到峰牙的路上,沿途都是農田,還有喀斯特地形特有的小山巒。

下圖是在中國廣西桂林拍攝的喀斯特地形小山巒~有沒有很相似?這角度可是人民幣20元上的拍攝點歐

峰牙鎮上其實有許多旅館,老外大部分會選擇住在這裡居多,

住峰牙鎮上的好處是,到天堂洞、黑洞只要騎摩托車就可以抵達,到峰牙洞則走路可抵。

而我因為時間不夠,參加了一日遊,從洞海市區前往,車程約一小時左右。


【天堂洞(Hang Thiên Đường)】

天堂洞入口到步行的階梯,中間有一小段路,可以選擇搭乘遊園巴士,必須另外付費,如果跟團,就含在費用裡。

我直接跟旅館訂,費用是1050K,我覺得貴了,但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太趕了,我又沒時間多待一晚,所以還是咬牙花了錢~包含天堂洞跟峰牙洞。

這次行程,亞洲人只有我跟另一家台灣人,總共五人,其餘全都是歐美人。

其實這段遊園車的路程,走路也是可以的,且路算平坦。

遊園車下車後,最累的徒步行程就在前方等待!

沿途都是上坡路,大概有一公里左右的路程,階梯加上步道,不適合腿不方便的老人家與太小的兒童。

我與一家台灣家庭一起前行~小男生體力好,蹦蹦跳跳總是衝第一。

終於....終於要到洞口了。

簡短解說了一下,其實解說的內容大多網路上都找得到資料,跟團的話,這裡給了一小時的時間~

天堂洞內,只有一條路,必須原路折返,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沿途旅客很多....

反正走到底,就沒路了,然後折返就對了。

天堂洞被發現於2005年,這個洞比峰牙洞精彩。

有別於中國的溶洞內,總是七彩繽紛,這裡走的是清新路線,燈光色彩樸素~簡單照明即可!

發一張中國廣西桂林 蘆荻岩溶洞的照片,就可以比較出來,兩國走的路線不一樣...

溶洞內溫度比較低,且潮濕,但地上不至於濕滑,這點幸運!

一般跟團來,導遊不會一起進入,都是大家自由參觀~時間到再外出集合。

這些經過四億年歲月的洗禮,鐘乳石、石筍遍地~十分珍貴!

天堂洞目前也僅開放部分提供遊客參觀~這裡被認定為全世界最大的洞穴

己榜國家公園內,有幾十種動物被列為世界瀕危的物種,豐富多樣性非常可觀。

下圖堪稱是先神的腳~是天堂洞的地標!



離開時是走另外一條下坡的階梯路~

【峰牙洞】

峰牙洞離峰牙鎮上步行可抵,但要前往洞穴處,必須得搭船。

峰牙搭船處旁邊有餐廳跟超級多的小攤販~吃飯跟買水都不是問題。

1000多K越南盾的團,吃得普通~

飯後直接從餐廳步行到搭船口。搭船航行時間大概15-20分鐘左右。

峰牙洞全長7729公尺,包含14個溶洞,13969公尺長的地下河。

船航行到洞穴口就停掉電力,全部以人工划船進入~

船上不方便架設腳架,只能拉高ISO拍攝~

記得我2008年去雲南的壩美,當時進到洞內撲面一股蝙蝠的味道.....但這次到峰牙洞內,沒有記憶中的那股味道....

壩美的洞內還有許多燕子巢,許多人採燕窩維生~我總覺得這洞穴內應該也很多燕子才對?但沿途沒看到鳥類的蹤跡。

目前,科學家已探測的長度為44.5公里,遊客只能在1500公尺長度範圍之內遊覽。

峰牙洞與國家公園中的其它洞穴類似,因Chay河的水力作用而成。

終於有一小段地方會讓大家自由上岸參觀了~

這裡步行路段很短~不如天堂洞開放的區域有看頭~

如果你兩者只能選其一,建議選擇天堂洞~

很神奇,在這洞穴內,竟然沿途都是細沙....好像置身在海岸邊一樣....

小女孩沿途都打赤腳在地上走,地上沒有任何危險的尖刺或是垃圾,維持得很乾淨。

峰牙洞內有管理員。走到沒開放的地方,會呼叫大家遵守規範。

全團的人只有我帶腳架,拍得很過癮,碰到一個外國女性對我說,我比較聰明,知道要帶腳架來....^^


這裡已經快到出口了....

即將揮別小巧迷你的徒步路段。

這些情景,總讓我想起雲南的壩美~不知道為什麼....

下圖是雲南壩美,像不像?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之前寫過的兩篇介紹雲南壩美的文章。

雲南●壩美●08.4.22(上)燕子洞/水車/壯族村寨/農家樂/農家菜/世外桃源
雲南●壩美●0422(下)千年古榕樹/猴爬岩/桃花谷/湯那洞/廣南鎮的高原風味飯莊美食

另外,這篇文章也會放在前一篇己榜國家公園的攻略文中

越南洞海|峰牙己榜國家公園|2018天堂洞+峰牙洞交通、住宿旅遊最新攻略|洞海市到河內最便宜巴士資訊

一直到順化,我都還在思考要不要前往己榜,來了一趟之後,真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場盛宴~即使我已經看過許多溶洞,但還是很好奇不同的國家,對於溶洞的觀光規畫方式,還有周邊生態環境的維護,有什麼不同?

所以還是得親自前來參觀,才能一目了然!

體力好的人,不妨報名韓松洞行程,我這種體力太菜的人,只能艷羨的看著了....

 

☆關注最新旅遊、美食、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2018越南自助全攻略|25天食衣住行走跳大越南|語言、換匯、氣候、交通、住宿注意事項+城市介紹
2018越南美食推薦|25種舌尖上的美味必吃|現打果汁與水果優格無敵好吃|法國麵包+河粉無限迴圈|想減肥者別去越南
越南峴港●HUN KHÓI●超級便宜大海鮮火鍋/現場燒烤吃到飽才台幣150元左右
越南大叻Da Lat餐廳、景點、住宿、交通推薦全攻略|藍天白雲最美小瑞士|法國避暑山城勝地
越南大叻●L'angfarm Buffet餐廳●台幣60元逆天便宜吃到飽/在地蔬果農產製作/同場加映:大叻夜市美食
越南大叻●瘋狂屋Crazy House●越南版高第建築/都市內的異想叢林/市區俯瞰最佳地點
越南大叻●保大夏宮Dinh III Bảo Đại●一位與庾澄慶父親交好的末代皇帝行宮/塵封美麗與孤寂的記憶/時代前端的古典配色
越南大叻●靈福寺Linh Phuoc Pagoda●陶瓷碎片拼貼佛寺建築/大叻舊車站有火車可抵/同場加映:大叻高台教寺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