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經過店門口才發現,張貼告示~說2018年四月中旬將在饒河街212號重新開業囉

很期待歐~靠近慈祐宮~找時間再來去吃剉冰!!

---------------------------------------

全台灣的剉冰店,還有多少配料是自己熬煮的?且口味還多達三十多種!!!

這間開在松山區永吉路的冰果店,不只是配料全部自己作,連刨冰都可以選兩種不同粗細的,糖漿則可以選擇黑糖或是古早味,另外還有檸檬、香蕉水、煉乳三選一可以加.....

我一直覺得給的選擇太多啦~~難怪來的人會抱怨要等太久阿!

來看看這價目表吧~50跟60元的刨冰,一個可以選四種料,一個是五種,我覺得五種的比較剛剛好!

至於粗的剉冰,我個人覺得如果你不是鐵牙,還是別選,然後過敏性牙齒更不要選,我第一次選粗的刨冰,簡直是嚼得"痛苦誰人知阿"。

古釀酸梅湯的材料直接就放在店門口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吃進嘴裡的東西是什麼,然後賣得好便宜阿!

第一次來吃,我加了檸檬汁~其實只是加一點味道,分量很少...

糖漿則是手工炒的二砂糖,所以帶著一股香氣~~

來的時候碰到老老闆娘,她說兒子是作音響出身的,她本身特愛江浙菜,是個老饕,

只是因為自己家人愛吃這些,誤打誤撞來開了這間店~每一樣材料都要手挑乾淨才會下去熬煮,

蜜鳳梨就是直接去虎林街的黃昏市場抱幾顆鳳梨回來切一切,直接熬煮的,蜜芭樂、蜜芒果也是,水果以當季為主,不是每次來都有~

她說為了熬煮這些,兒子常常備料要用到半夜~因為每一種料的熬煮時間都不一樣。

她正在挑花生~得把頭部小小的突出給摘掉,那是黃麴毒素的來源!

因為給大家選擇太多,動作又不是很快,常常要排隊阿~~

來看看這些料吧~芒果醬旁邊是蜜鳳梨,兩者我都推薦,但蜜芭樂我個人覺得普普~

薏仁還可以選擇紅的或是白的,綠豆則可以選擇純綠豆或是有椰子與芋頭風味的蜜綠豆,

焦糖布丁也自己作,一盒用了五顆雞蛋的真布丁,焦糖則是烤過的歐,還真滿香的

玉米用的是非基因改造的,愛玉凍、仙草凍都是自己作的...蜜芋頭、蜜芋園下次我也要再來吃~

來看看我這次吃到的手工黑糖粉粿,用的是我們小時候吃到的那種傳統黑糖味道~真是讓我驚喜,

且帶著一種黏稠的Q彈,這個我也很推薦,旁邊的手工粉圓也是自己用地瓜粉作的,下次我來試吃看看。

然後我個人吃刨冰一定要點的湯圓,這也是自己作的手工湯圓,比外面的還大顆,然後很Q耶,不輸台南我很愛吃的江水號的湯圓歐!

來看看撈起來的湯圓有多大~~

這些配料加起來竟然有30種之多,真是太嚇人了,連桂圓都講究,銀耳蓮子湯也是店家招牌。

這裡的冰塊用的是愛惠普的生飲水~

早年經營ORIOLE惠樺公司的陶老闆,本身就是販賣真空音響的專業人士,聽說二樓就安裝了百萬級的真空音響,趕緊上樓參觀!

配著高級音響播放的古典音樂?加上十分安靜的環境,兩台冷氣嘩喇喇的吹著,吃著刨冰簡直就是高檔享受!

來看看這次我吃了什麼,每一種配料都特別拍給大家看!

這是蜜芒果,大概因為是手工備料的關係,這間的料份量不是很多~但六十元5種配料是吃得剛剛好!

這是焦糖布丁~純雞蛋作的布丁吃起來有香味,但不像外面便利商店賣的那樣香,畢竟沒有加香精,

大家如果在自己家裡做過布丁,應該就知道~香氣不一樣。

下圖是蜜鳳梨~很推薦~是我每次必點配料。

湯圓是真好吃~手工黑糖粉粿讓我想起童年~竟然還有人能找到這種古早味的黑糖....真是讓我驚訝。

店名為什麼叫做"三加八",主要是因為紅豆熬煮三小時、花生熬煮八小時而取名,可見這兩樣是店家的招牌。

來看看老老闆娘親身解說吧!

 

最近經過我都去吃~然後每次挑選不一樣的配料~下圖是為了給我拍,所以可以看到料,他們上面還會在疊上冰~~料就會被埋在中間。

這次挑了湯圓(無敵愛吃不能不點)、蜜地瓜、蜜芋頭、芋圓、地瓜圓、蜜鳳梨(無敵愛第一名,酸甜度剛剛好)

這芋圓、地瓜圓個人覺得不好吃...太硬~

蜜芋頭、蜜地瓜本身不夠甜....雖然口感好~~但要放在剉冰上,甜度還是得夠才好吃

三加八的紅豆,用的是國產萬丹紅豆,得先手工炒出香氣,再熬煮三小時,湯汁也是純正紅豆的顏色,沒有色素,

紅豆薏仁紫米粥,用萬丹紅豆、薏仁、紫米熬煮,有助於身體排水分(薏仁)跟血液循環(紅豆),紫米則是營養價值高的帝王米歐。

來說說花生吧~除了老老闆娘先用手工把黃麴毒素容易生長的小突起去除外,熬煮花生是一門功夫,很多人用加壓鍋煮,但老闆說這樣會沒有花生的香氣,且看不到花生奶,要花生又香、又濃、又軟,只能花時間熬煮,煮五小時後就能看到花生奶,且得用百分之百的花生熬煮,不添加人工香料,而店家這花生得熬煮八小時才能成阿

店內的豆花用的是非基因改造的有機黃豆,沒有香精,沒有工業凝固劑,可以吃得很安心。

燒仙草用的是關西的仙草,不是外面買整桶現成的來用,也不是用仙草粉,而是用"仙草乾"以慢火熬煮12小時,配上台灣在地的傳統黑糖炒糖後熬煮兩小時而成,手腳冰冷的人可以選黑糖老薑汁歐~

古諺語說,最好賺的行業"第一個是去賣冰;第二個是當醫生",但如果你的配料都自己熬煮,那這行肯定賺得都是辛苦錢~~且利潤太薄~光是花生、紅豆熬煮都靠瓦斯....這成本得多高阿!

但還有這樣的店家,準備多達三十多種配料,且全都自己手工去採買、挑選、熬煮,這種店家當然得要好好的幫他們宣傳一下~堪稱"松山刨冰之光"。

這裡也靠近五分埔(永吉路與虎林街口),來逛街的人可別錯過來品嘗純手工配料的刨冰~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09號

電話:02-2765-8225

營時:15:00~22:00(每天都營業,沒有休息耶) 

☆最新景點美食資訊,歡迎按讚關注+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最新懶人包●在地人帶你吃跟觀光客不一樣的/陸續更新
台北松山●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松山站前店)●不限時/免費wifi/有插座​/便宜消費
台北松山●朱記●多樣化口味讚/小菜集錦/松山車站Citylink美食/朱記餡餅/江浙菜
台北松山●松山車站citylink美食懶人包●最新最全的樓層介紹/捷運美食/持續更新/麥當勞營業至12點
台北松山●竹村居酒屋(中坡店)●我可能不會愛你之但我愛美食/燒烤火侯得宜/氣泡水果酒推薦
台北松山●BBC烘焙坊●饒河夜市商圈最具殺傷力新開幕麵包店/台北華國大飯店同門/少量座位/有飲料(更新至0630)
台北松山●梁家苦茶●唐山老師傅26種秘方熬煮12小時/創立於民國60年/南松市場老店
台北松山●QB HOUSE(松山車站店)●日本專業連鎖只"剪髮"/每次300元
台北松山●饒河夜市無名麻糬●30年老手藝麻糬、糖蔥/福州世祖胡椒餅旁
台北松山●畔の食堂●每日至漁港挑貨,新鮮可期/巷弄平價日式料理(有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