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夏天,是個讓人又愛又怕的季節,愛的是這季節好吃的水果都出籠,怕的是動輒三十多度的高溫都不能離開冷氣房,還得了過敏性皮膚炎......@@。

但我這兩年都自己弄檸檬汁、鳳梨汁來吃,反正,這樣愛喝飲料的我,要買外面的,不如自己動手來做做看!

而我其實也沒有找網路什麼配方,就是自己把鳳梨汁跟檸檬汁配再一起,自己熬糖,加水、冰塊就可以喝了。

當然,首先,得買一顆金鑽鳳梨回家歐,自從我自己會殺鳳梨後,我幾乎都是買這種鳳梨回家自己處理。

鳳梨可以一半切塊吃,一半下去煮鳳梨糖醬(塊)。

唉呦,鳳梨真的好好吃歐^^臺灣鳳梨南波萬!

然後把鳳梨切成塊,或是切成丁,其實看你喜不喜歡喝果汁+咬鳳梨雙重感受?

哈哈~下圖這樣切有點過大塊了,還是小塊點好。


下圖這樣比較差不多,切塊後,放大量的糖下去蜜,切記,不用加水歐,因為鳳梨自己會產生水分。

再來是,榨檸檬汁啦,這就不用我介紹囉,我買電動榨汁機,榨檸檬汁好快的。

現在還是檸檬大產出的時候,可以榨大量的檸檬汁,凍在冷凍層,然後放到隔年都還可以喝歐。

我都是這樣裝在瓶子裡,另一瓶是自己煮的糖漿。

自己調果汁,才知道糖漿用的糖有多可怕的多~~

來熬糖漿囉~

有人說要加點水,有人說不用加水,但我會加一點點水啦,糖自己本身後來也會出水...

我後來幾乎每次煮糖漿,是倒半包的糖歐...

然後,放冰箱冷藏,其實會結晶.....還有的凍得跟冰塊一樣@@但我放在冷藏ㄟ....

倒一點點檸檬汁(倒太多檸檬汁會很酸,就要加很多糖來中和,所以檸檬汁不要倒太多)

再加一些鳳梨醬進去,再加糖漿+開水+冰塊。

 


加起來就是這樣囉~然後把水加到滿,喝一口看看,過甜或不甜都可以隨時中和。

如果喜歡邊喝邊咬一點鳳梨的口感,鳳梨塊就切大一點,

如果不喜歡咬鳳梨塊,那就要切小塊一點,然後要煮久一點。

 
因為也不是真的要做果醬,所以也沒有煮太久,大概20-30分鐘吧....

煮好後我放玻璃盒裡,冰箱冷藏可以放上兩星期以上不會壞掉~

自己煮,每次都把廚房搞得很髒亂,但其實也有一種樂趣就是^^

純粹是自己瞎搞的,但我這種懶人都能做成功,代表其實做法真的很容易啦~跟大家分享!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懶人食譜●蘿蔔糕●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
懶人食譜●南部破布子料理●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烹飪食譜
懶人食譜●泡菜炒肉片●三時三餐/一日三餐料理/單身便當/小資女料理/省錢大作戰
懶人食譜●可樂雞翅●初學者都不怕失敗的超美味料理/便當菜料理
懶人食譜●豆干炒肉絲芹菜●超下飯便當菜/燙個青菜+白飯就是完美一餐
懶人食譜●螞蟻上樹●不辣的現代竇娥版/其實就是肉末粉絲但名字侯賽雷阿XDDDD
懶人食譜●醃小黃瓜●滾刀式切法最好入味/喀滋喀滋吃了上癮又開胃
懶人食譜●白蘿蔔番茄玉米湯●熱騰騰迎來今年冬季/Instant Pot Lux mini 出好料
懶人食譜●日式咖哩飯●簡單美味0失敗料理/平底鍋+Instant Pot Lux mini兩種實驗
懶人食譜●蔥燒豆腐●雞蛋豆腐板豆腐、水煮油煎兩相宜/雲南吃豆腐分享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