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草莓冰沙,有沒有立刻感受到一股快速的降溫效果?一堆完整的草莓進冰沙機打出來的酸甜好滋味,吃了讓人記憶深刻。

 

看到草莓冰沙,別說我怎又放了這樣讓人無法抵擋的美食照片上來,每一眼都在挑逗你的味覺,也讓你邊想那股滋味,卻又立刻湧上一股會胖的罪惡感~~~。

不要擔心,看照片不會胖~~^^。

下圖是水草乳酪,旁邊太陽般的光圈是巧克力。

這美食,照片可能比較吸引人,因為我邊看這圖,卻心裡總想起草莓冰沙的酸甜滋味.....。

 

這間勝洋水草,早期是一大片水草的養殖場,專做水草批發生意,近幾年轉成休閒農場,開發水草生態箱、美食等商品,讓遊客來這裡可以DIY、賞景、學習生態知識、吃美食...等等,是宜蘭當地非常成功的轉型典範。

下圖,猜得出來是什麼嗎?這是一種草吸管,我聽說店家有意願用這取代吸管,已經是許久前到這裡了,不知現在是否真實際將這取代塑膠吸管?

 

下圖,這就是一大片草吸管的原貌。

傳統產業,要轉型成休閒農場,並非只要花錢就可以順利完成,設計出自己認為好的外觀並不等於就可以吸引到人潮。

我發現,成功的休閒農場經營者,每天心心念念都是農場內的各式各樣發現,並且不斷利用這些發現當成創意,端出來的一道道創意菜色(我指的並非是真正的菜),每每都讓遊客覺得有趣,進而口碑宣傳帶來更多的人潮。

DIY自己的生態箱,是農場結合學校的戶外教學打響名號的幕後功臣,當地許多學校帶學生來這裡認識生態,還可以順便帶走自己的創作,後來許多遊客到此也都指名要參予這活動。這裡生態瓶的環保概念還曾經獲獎。

一缸缸的生態箱,透明的水中搖曳著綠盈盈的水草。從大到小型的生態箱都可以自由選擇尺寸,我喜歡那個牛奶瓶的。

裡面放了一顆顆水草,我帶了上圖最下端的、最小瓶的水草瓶回家,至今水草也沒長大的樣子,但一樣是翠綠的,誰能告訴我?如何讓水草變大呢?

下圖,漂亮的水藻,在水中似乎透過張開的觸鬚,靜靜的呼吸著,一顆顆氣泡在水中漾開...。

下圖,看過這樣大的水藻嗎?真是讓人詫異,我一直努力的在幫我的小小小水藻加水,並且隨時準備幫它換外缸,但不知何時我家的小水藻可以爭氣一點?

農場內,一堆工作人員不斷的在製作生態瓶、生態箱。

第二代主人非常的打拼,看到許多電視節目只要到宜蘭,幾乎都會到這裡拍攝,看到當地人曬得黝黑的臉上,露出純樸的笑容,就覺得,台灣就是因為這些在地人努力不懈的打拼,才有真正的生命力,真覺得電視上每天穿著西裝打領帶、不管藍綠的政客,才是讓台灣向下沉淪的罪惡力量,真不知道那些人怎能翹著二郎腿在議事廳的冷氣房內對著記者的攝影機作秀,每個月輕鬆領著高薪卻做有昧良知的事情...,真可稱為台灣最會裝忙卻最閑、最有勢力的戲子。

聽說當初這裡是一堆臭水溝,後來不知怎的長出水草,才開啟農場主人想要研究的想法。誰能知道,當初這一攤臭水竟然成為今日財源滾滾的印鈔機。

老實說,這裡的生態池為了保持原貌,所以任由植物生長,看慣都市內各種植物池等都經過設計的人,可能會失望怎驅車到這裡,卻發現現場雜草叢生..。

下圖,這是蒲公英,張開觸角向上伸展,讓我想起在新疆看到一大片的蒲公英樹,那種壯觀,讓我反觀這過度開發的台灣,真有點悲憐~~~。

蒲公英的花,邊搓揉邊順風飛起,飄向不知何方的未來。

地址:264 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15之1號,聯絡電話:03-9222487。

宜蘭因為距離台北近,每逢假日都吸引許多都市人潮往宜蘭跑,也讓宜蘭許多從傳統產業轉型成農場的店家因此獲利不少,當然,成功除了要拜交通之便外,店家自己的努力也不能忽視,有時看到這些第二代、第三代年輕的臉龐,願意頂著熾熱的艷陽在戶外奔跑,捲起袖子就可以立刻清著髒水裡的囤積物,我就會想,有多少現代都市人還願意吃這種苦?

可能也有不少人還做著可以在冷氣房內輕鬆數鈔票賺錢的美夢吧?但成功真的沒有撇步,除了比別人更努力、且絕不能間斷的吸收新知外,真的別無他法。

無論你是到郊外踏青,紓解上班壓力,亦或是喜愛到處發現新鮮事物的冒險者,仔細看看,台灣不但玩不透外,更有許多一滴草、一點露累積起來的生命體驗,這才是真讓人記憶深刻的收穫。

我喜歡舜子、澎恰恰時期的草地狀元,那時介紹的方式,每次看都讓人有滿滿的感動,例如幫山上的人帶藥包的人,我至今都還有很深的記憶,現在許多節目,卻做的像是旅遊節目,同質性過高後,卻讓可看性降低了~~~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