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位於二空眷村的金門館,搬到了大林國宅區,

這附近國宅公共區域、人行道寬敞,

還有頂好超市,環境真好。

大門口就放著保溫燒餅的機器,

甜燒餅、鹹燒餅、蔥燒餅三種可選擇,

價目表直接拍了,請自行觀賞。

每個20元的燒餅,裡面料很多,

我特愛甜燒餅,麥芽糖內餡飽滿。

請店家幫我切半,方便拍照。

白芝麻好多,外皮因此更酥脆、更香,麥芽糖漿好多,

我買了6個回台北,回家先放冰箱冷凍後再烤著吃,味道還是跟現場吃的有差。

燒餅每天下午還有一次出爐時間,是當天現作的,

大概約3.30左右就可以去買了。

等菜上桌時,先到處拍拍,

滷味選擇很多,牛肚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下圖,三鮮炒餅。

用三鮮炒麵的方式,把麵條改成是燒餅皮之類的,味道很好,

沒想到餅皮加了水去燜過,卻也不因此變爛,味道還都有透入,真好吃。

下圖,酸辣湯,50元(小)。

我特愛吃外省伯伯煮的酸辣湯口味,可惜已經好久沒緣分吃到,

這次在金門館吃到,料多得驚人,分大中小三種尺寸,

這小碗絕對是兩人份,味道很外省口味,真棒。

比起之前在眷村的樣子,現在這已經變得寬敞多了。

但也沒什麼特別裝潢,

邊吃,我邊看外面招牌,還有三姊妹湖南菜之類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要在附近多吃吃,看到招牌就讓人想流口水的樣子。

招牌很平淡,不過東西好吃就好。

肚子實在是撐不下了,

看別桌點炒飯,粒粒分明,看起來也是好吃樣。

四周都是民居,

斜對面就是頂好超市。

 

從入口處拍一張,

商店很多,生活機能很好。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日公休)。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64巷3號

電話:06-2683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JJ語:

來這裡吃前,就已經打算要去拍附近的二空眷村,

吃完,就直接去了,接下來會介紹。

 

我一向很愛拍老房子、老街道、古城,

因為那些都有歷史緣由,很有故事性,很能引人入勝。

眷村很有故事性,是人與人之間累積出來的情誼,

也因為外公外婆以前住在糖廠宿舍,日式平房的建築跟眷村一樣,

小時候我從沒接觸過什麼是眷村,也沒遇過外省人、本省人的問題,

長大後看電視、電影題材介紹,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也才知道,外公外婆住的那些房子,跟眷村建築很像,

加添我對於這類房子特殊的情感。

多數的眷村,都已經人去樓空得差不多了,

臘腸店、張家涼麵都還在眷村區裡,沒搬,

附近小小雜貨店之類的店面,也都還在,

民居內空無一物,只剩下雜草,

但似乎還殘留一些過去記憶中的..溫暖。

 

有機會去吃完金門館,

別忘記去順遊二空眷村,

兩者缺其一,都是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