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到美國,當然得到這製造美國電影工業的魔幻之地來朝聖。

來過美國的環球影城後,我再也不想去其他國家的環球影城,倒也不是其他國家做得不好,就是覺得破壞我對電影的幻想了....

2001年我就來了美國旅行,當時還用底片相機拍攝,在家不方便掃描這樣多捲底片,加上設備也不好,當時上傳的照片有夠醜,每每想要重新整理,但就是懶....

後來我花錢找專業的相片店幫忙掃描,至少掃成電子檔,比較方便保存~底片就放進防潮箱裡去了,但還是有很多照片沒有放上來,

2017/12/20晚上也不知怎的....就是想要整理,於是把照片重新整理、加框、壓字,再上傳上來,

總希望自己過往的旅遊記憶,要是一樣的美好~只是如果要我在整理一次??我可能再也沒辦法了...

十年後的我,可能都不寫部落格了....

進入後,兩邊很多商店,隨處都可以買紀念品,但我覺得那邊紀念品樣式不多,且都比台灣貴。

影城內,也有商店街,販售很多電影周邊產品,當時買的南方四賤客的可樂杯,我至今都保留著。

當時,只要拿那個杯子,你在園區內,可以無限喝可樂....。

當時還沒有 西部世界  這部美劇,不然看到這些景象,還以為是拍攝場景呢!

這部分底片也與海洋世界的重疊,重複曝光....

下圖是 《貝茲旅館》(英语:Bates Motel)恐怖電影的場景。




下圖是 "水世界主題館",前面幾排千萬不要坐,除非你帶了換洗衣物,或是穿泳衣,否則他們會故意騎水船甩尾,噴得你無處可逃,但外國人似乎都不在乎,前排還是滿滿滿的人。

水一噴起來,前面6-7排都遭殃,我第一個護的是相機~~

電影真是很神奇的魔術,現場的佈景真不大,但是電影中呈現出來的是那樣的狀況真的像是一個水世界王國一樣。

通過這裡時,橋會慢慢往上升,水會退去,等車子過了,橋再降下。

或許有些場景,現在去都已經看不到了,經歷過這樣多次火災阿....

更顯我拍攝這些老照片的珍貴呢



下圖是 鐘樓怪人 HUNCHBACK 的拍攝場景。

下圖,也是當時一部很知名的電影。


當時包括知名的大鯊魚~等等電影,都是在這裡拍攝的,這個影城至今都還有電影在現場拍攝中,

但環球影城也十分多災多難就是,發生過八次的火災,2008年發生的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


我搭的是園區的遊園車,經過墨西哥、德克薩斯、大白鯊、希區考克的驚魂記、世界大戰中飛機失事...等等拍攝場景,




環球影城在美國就有兩個,以奧蘭多為最大

當時都還沒有哈利波特、變形金剛的電影....。

地址:Universal City Plaza, Universal City, CA 91608 美國

營業時間:09:00~20:00,五六日延長時間

 

【中國城-好萊塢TCL中國大劇院】

可以看到許多明星手印的地方,在當時可是非常夯的一個點~

我也是參加當地的TOUR去玩,行程超趕的。

建築就很像是 老外在看中國人、老外眼中的中國建築風格.......即使說是中國城?但還是很洋化。


好萊塢TCL中國大劇院前方的水泥地板上,有許多明星的手印,包括瑪麗蓮夢露、史特龍,當然現在還包括了哈利波特的幾位主角...

幾乎是到中國城,必定來中國劇院朝聖之地。

地址: 1231 N Spring St, Los Angeles, CA 90012美國

後來再去加州,這些之前去過的地方,我就沒再去過了,

雖然也很想再舊地重遊,但時間有限,當然是得去玩些沒去過的地方囉~ 

☆關注最新旅遊、美食、生活資訊☆歡迎按讚+分享!【旅遊‧上癮‧鴉片館】 

延伸閱讀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洋公園SeaWorld San Diego ●世界海洋公園的鼻祖/維多利亞港郵輪體驗
美國加州●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有錢人的奢華享受/來自全世界的真古董齊聚一堂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三月還是冰天雪地的意外收穫/聽說有熊出沒的驚險刺激
美國加州●舊金山San Francisco●世界最彎的九曲花巷/希臘羅馬風格的藝術宮/一身國際橘的金門大橋
2014美國免簽後,購買機票+ESTA申請三兩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