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家常咖哩飯會難?但其實很簡單ㄟ~第一次試作就成功了~

搭配鍋具:

韓國NEOFLAM鍋具●Retro系列浪漫粉紅鍋限量款●粉領族味蕾親密戀人/好鍋具好心情之天天開伙去/有影片【體驗】
加拿大壓力鍋 Instant Pot LUX Mini|從不打廣告,卻創造亞馬遜單日21萬多個鍋子的奇蹟

材料:

  • 咖哩塊(我買佛蒙特日式咖哩)
  • 馬鈴薯切塊(不要切太小塊,否則煮一下就會化掉)、洋蔥切塊片、胡蘿蔔切塊、
  • 豬肉塊,建議買豬里肌回來切塊,我第一次試作用的是雞里肌,很不OK,煮一下就化掉,剩下的肉質還變柴@@
  • 鹽巴,其實視狀況加,因為咖哩塊本身已經調味好了。


開始料理囉~

肉我先醃過了,還加了一點太白粉,先把肉炒香。這是雞里肌,我第二次就改用了豬里肌~口感超好。

然後倒入洋蔥炒香。

再倒入馬鈴薯、紅蘿蔔,重點是這時候就要放入咖哩塊一起炒,而不是加水的時候才加咖哩塊

這影響到咖哩醬的香氣。


炒的時候,就可以聞到咖哩香氣撲鼻阿,

這樣一鍋,大概是用半盒的佛蒙特咖哩,

所以買一盒,可以煮兩次,每次可以吃三頓差不多~


然後就加水囉,我喜歡咖哩醬多,所以就加多一點囉。

把鍋蓋蓋起來煮囉,其實差不多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打開鍋蓋,看到這樣濃郁的狀態就代表可以了,可以嘗嘗看,不夠鹹,就再加一點點鹽巴。

喜歡吃更有口感的,馬鈴薯可以切更大塊點~

吃不完的就裝保鮮盒,放冰箱,每次要吃的時候,就撈一點起來進微波或是電鍋蒸。

我也曾經加了蘋果,但很不推薦就是,蘋果塊會變酸,吃起來就會怪怪的.....


下圖是加蘋果塊的過程....。

除了用平底鍋煮之外,我也試用Instant Pot Lux mini來煮咖哩,

當然也可以使用開蓋炒(sauté),先把料給炒過,再加水下去,

但我說過,這開蓋炒功能的溫度太低,其實炒不香~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先用鍋子炒香,再倒進來

按下"Meat/Stew(肉類/燉)"的功能,就可以去做其他事情囉~

蓋鍋蓋煮起來跟平底鍋煮是一樣的濃郁。

家常版的咖哩,用現成的咖哩塊就可以,

但外面賣的專業咖哩,可能連香料都要自己調配過,不會只用一種咖哩,

不過我們都是家常吃的,不用這樣講究囉,

咖哩飯真的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烹調,因為煮一鍋冰起來,

要吃就用電鍋蒸一下就好,實在很方便~ 

簡單的食譜,提供大家參考~

☆用文字,帶你妳翱翔世界☆歡迎按讚+分享!

【旅遊‧上癮‧鴉片館】 切換『搶先看』,才不會錯過最新的資訊歐~  

延伸閱讀

懶人食譜●蘿蔔糕●電鍋煮的美味實惠菜頭粿
懶人食譜●南部破布子料理●南北破布子料理差異/烹飪食譜
懶人食譜●梅漬番茄●夏日清涼開胃菜/簡單DIY食譜
懶人食譜●泡菜炒肉片●三時三餐/一日三餐料理/單身便當/小資女料理/省錢大作戰
懶人食譜●可樂雞翅●初學者都不怕失敗的超美味料理/便當菜料理
懶人食譜●豆干炒肉絲芹菜●超下飯便當菜/燙個青菜+白飯就是完美一餐
懶人食譜●螞蟻上樹●不辣的現代竇娥版/其實就是肉末粉絲但名字侯賽雷阿XDDDD
懶人食譜●醃小黃瓜●滾刀式切法最好入味/喀滋喀滋吃了上癮又開胃
懶人食譜●白蘿蔔番茄玉米湯●熱騰騰迎來今年冬季/Instant Pot Lux mini 出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