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一下飛機,竟然發現已經下了大雪,之前不是說5-15度嗎?我覺得頓時萬念俱灰阿,我半條毛襪都沒有帶,只有兩條薄薄的長褲阿,其中一條是 透風的牛仔褲,我發現不只外面下著雪,我的腿也不自覺打起顫來了...。

出了機場,沿途可以看到土耳其的繁榮,我原本以為這裡會像印度尼泊爾一樣,沒想到是這樣的進步,與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後來逛這裡的市集,發現這裡物價跟台灣是差不多的,但大家都有疑問,為何這裡所得低台灣這樣多,物價卻可以跟台灣比擬?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跑的地方都是旅行團去的地方,所以物價都高,也好,省點錢,回台灣多吃點好吃的東西以彌補這裡食物難吃的缺憾吧!

沿途都在下雪,從出團到現在終於可以離開機場的我,已經悶到不行,即使白雪片片,我還是控制不住的開始亂拍了起來,從車窗內拍攝沿途的景色,我也樂得很,隔著車窗看起來很有油畫的感覺。

聽說我們非常的幸運,碰到土耳其難得發生的暴風雪,最低溫度為零下20多度。所以沿途都是大雪茫茫,說到裝備呢?除了我那件從頭穿到尾所向無敵的米其林之外,我腳上可穿著我心愛的柏肯草鞋呢?(這雙鞋已經陪我征戰了許多地方,後來軟木塞的地方都已經破損,我選擇讓它在泰國壽終正寢,嗚呼哀哉,尚饗!)

沿途都有人在問我,我的腳一定很冷對不對?但我真的要澄清的是,最冷的是我那會透風的牛仔褲,每次我到房間內,脫下長褲之後,我都會發現腿皮膚表層都是麻掉的,有些人在中途就已經大腿內側凍傷了,真是非常的不幸,也清楚的揭示了那些胖男人應該要減肥啦,哈哈。

到土耳其下車的第一站,就是廁所,我們常常在加油站上廁所,這裡的加油站廁大部分會收費,但是廁所很乾淨,都還有衛生紙,真是太棒了,接下來的14天,真是沿途到處找加油站上廁所,女生廁所客滿,我們還會往男生廁所攻佔,土耳其是保守的男人社會,常常會因此對我們投以奇怪的眼神。

我們進入休息站內,看到裡面的賣很多甜食。

但試吃之後,發現這裡的甜點都是給蒼蠅吃的,甜到不像話,買氣很低,雖然樣式非常的多,我覺得跟美國的蛋糕的甜度有得比,難怪這裡的人胖子不少,吃這樣甜,糖尿病患者不提早到蘇州才怪。

我走出店外,看到有人在鏟雪,隨手拍了一下,他卻停下下動作對鏡頭笑,ㄏㄏ,又一個真想紅家族的成員。但我發現,土耳其人不像尼泊爾印度的人,她們生活比較好過,並不喜歡陪觀光客照相。

離開加油站,回眸幾下。

窗戶上積雪處處。

今天一直在拉車中,中午我們到達達尼爾海峽附近的餐廳吃鮮魚餐,是14天中我吃過最好吃的魚,完全沒有香料的怪味道,吃完離開餐廳,都是踏在雪中離開的,車子竟然開了好幾次都開不出去餐廳外,因為雪太深了,就這樣,餐廳的人還拿出了剪鐵的東西,要把圍籬拿掉,折騰一陣子之後,車子終於順利離開了餐廳,但也因為時間延遲,我們沒辦法準時4點到港口,搭渡輪去看特洛伊城,大家都很失望,當地導遊--比ㄟ ,非常的懊惱,沿途一直要對方等我們,但當我們車子到達港口,渡輪還是開走了,我們只好選擇搭乘下一班,但到了對岸已經6-7點了,根本無法進去了。

因為要等渡輪,我們到一家店去喝當地的土耳其紅茶,喝完之後,發現那味道怎有點熟悉,才發現原來竟然是立頓,真是失望極了。

喝完後,我們上車直接駛向渡輪上,我們就坐在車上,大家本來想要下車去拍照看看四周,但卻發現四週只是一片黑暗,而且風大到連人都差點要被吹倒了,只好乖乖上車。

車子到達對岸阿索斯,大家還是一直不停的問特洛伊城到底是有多寬?有多大?是什麼樣的樣貌?大概為了解我們的痛苦,領隊跟導遊讓我們去拍大木馬,下車拍攝時,大雪紛飛,我拍了3張,只成功一張,而且還是糊的,我已經忘記我是怎樣拍起這圖的,有可能是我在車上拍的吧?不然,當天雪下到我的鏡頭上面全都是雪,根本無法拍攝。

也因為很珍貴,所以即使糊掉,也要放上來給大家瞧瞧,證明我是真的有去特洛伊!且至少在木馬旁邊逗留5分鐘,後來因為太冷,飛奔到車上躲大雪!下圖可以看到雪花片片,真的真的,非常冷~~~冷到鏡頭無法順利拍到景物。

離開這裡幾天之後,才聽說這裡風雪太大,道路整個都已經封掉了,如果我們晚幾天來,可能根本不能到這裡,更不可能拍到這隻大木馬了,還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我們後來的行程已經決定要繞遠一點的路到貝加蒙去,因為路邊都看到一些車子因為雪地濕滑都掉到路邊去了。晚上睡的旅館是艾娃利克ayvalik,位於愛琴海畔的阿索斯,我簡單拍了裡面的擺設,非常的一般,因為房間太小,我很難拍到全貌,這裡的浴室裡面都有吹風機,滿不錯的,可惜沒有整髮器,我只好每天頂著亂翹的頭髮在行程中到處晃。

講到這裡,我就來談談我的大姐室友,剛開始我們可能對彼此都很陌生,這位大姐保護自己的心態很重,看起來不茍顏笑,獨來獨往,說話嗓門很大,不了解她的人會以為她在找你麻煩,其實她只是嗓門大而已。她是天蠍座的,我本來想說慘了慘了,不知道要怎樣跟這位嚴肅得像是軍人的大姐渡過這10多天。第一天我禮讓年長者,先讓她洗澡,她一洗至少2小時,今天我洗完之後時間為半夜一點,好在後來她都讓我先洗了, 不然我大概每天都會黑眼圈。

一直到中途,我們開始會慢慢的聊天,發現這位大姐其實外冷內熱,是一個還滿不錯的人,我有時候咳嗽,她早上起來也會關心的問我一下。只要你付出一點點,其實就會慢慢的發現對方也會付出,這位大姐讓全團的人看了都很怕,ㄏㄏ, 團員在第3天終於忍不住跑來問我,那為大姐是不是很難相處阿?想其他人也是幫我擦了一把冷汗吧?

因為感冒,所以我前三天都吃感冒葯,上床之後立刻就夢周公去了,還真是好睡,明天早上再來介紹一下旅館的周邊環境與設施吧!土耳其的旅館費用高低不是取決於飯店內的房間狀況,而是是否有游泳池、三溫暖.......等等的周邊設備!真是奇怪的定義方式!但無所謂,只要房間暖氣夠暖,有熱水可以洗澡,房間乾淨,也就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