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說起這次出遊,其實真是歷經波折,原本一直嚮往埃及的美,但誰知網路上的行程再過年大多只有10天左右,行程縮短得不是很精采,價格也誇張的離譜,實在是不適合窮人家的我享用,假期時間又遲遲因為活動案而無法決定,打了電話給去年在旅行中認識的一個大哥,他說他要去土耳其,豬妹也極力推薦要我去土耳其,我在說明會的前3天緊急決定假期並付了訂金,但覺得金展旅行社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雖然後來領隊與導遊人都很好,但行前的插曲讓我非常的憤怒。

首先我被金展旅行社台北總公司的一個H小姐不客氣的口吻搞得差點在辦公室開口罵髒話,後來輾轉到台中報名,又碰到一個處理態度很差勁的菜鳥。我因為家中有事情,心中一直有罣礙,我打電話詢問業務,老實告知自己顧慮去不成是否全部押金會被沒收,沒想到我的老實卻立刻引起現實的旅行社人員的警戒,不顧我背後擔心的原因,立刻以很商業的口吻告知我必須要在30分鐘內即刻付掉全額,否則不但已經付的押金一萬元全部會被沒收,連機位都不保留,且其他所有人都已經全額付清了,還一再告知,如果後續全額付款後因故不參加,就必須按照合約扣除大部分款項,沒有其他轉圜的餘地,我預估大概會扣除5-6萬元左右。

電話往返、混亂一陣的我,後來是付了錢,但心情非常惡劣,原本非常期待與開心等待了一年的旅遊假期,心情就這樣被破壞了,面對旅行社現實的嘴臉,實在讓我後悔自己當初不應該老實的告知自己的狀況,讓對方立刻一反當初親切的態度,隨即轉為十分現實的嘴臉,枉費這還是朋友介紹的台中業務人員,真是現實到讓人反感。

最生氣的是,出國之後又聽到有人在出國前兩天或前一天才刷卡繳費,讓我更是有被欺騙的感覺,沒想到商業掛帥的社會中,生死的問題已經變成冷血心態的犧牲者,業務為了自身利益,可以不惜扯任何謊言。所以朋友們,如果看到我的日誌想要去土耳其,參加的旅行社千萬要慎選,以免因為服務體制的差勁而破壞了你的興致。

整理行李的時候,14天的衣物,加上知道當地天氣很寒冷,非常肉腳怕冷又怕熱的我,塞了很多衣服,特地買了件The north Face2的綠色羽絨衣帶著,穿上身像米其林寶寶一樣,不敢像去年到尼泊爾印度時那樣莽勇,帶了一堆不能穿的輕薄衣服,抖得跟冰棒一樣,但卻導致行李箱滿到必須要輕輕壓緊才能拉上拉鍊,我開始擔憂到土耳其之後,如果買了東西,要怎樣裝下去?誰知道後來到了土耳其當地發現,以當地氣候而言,我這樣的衣物還是不夠....。

早上順利搭上大有巴士,路上有點塞,但在11點30順利抵達國泰航空,大家都已經到達了,我殿後,果然發現我的小小行李是全團最小的,我想其他人一定帶著忌妒又懷疑的心態,想要看看我這樣的小行李箱怎能渡過14天的行程阿,ㄏㄏ,但我就是可以歐!只是真的就兩條褲子穿來穿去,上半身衣服比較可以多換幾套的差異,只要大家不要嫌棄我那兩條後來真的穿到自己都覺得噁心的褲子會發出怪味道,我是可以努力的忍耐把14天就這樣過完的,畢竟一個人出國,真要提重行李箱實在是太吃力,所以必須捨棄服裝表演的美夢,回歸到誠實刻苦堅忍不拔的土豬精神,單人出國時衣物用品只要夠用、提得動是最重要的考量,以免到時叫天天不應,我可不希望自己到時變成一個穿得笨重米其林,狼狽的拖著可笑的大行李,在團體後面氣喘噓噓的追趕。

吃了感冒葯 ,沿途昏昏欲睡,從台北轉到香港,再從香港轉到曼谷機場,停留時間很長,無奈曼谷機場沒什麼大改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拉著推車在裡面像遊魂一樣繞來繞去,覺得無聊。國泰航空上的食物不好吃,因為我之前就說過不吃牛羊肉,所以食物變成海鮮或素食,口味的確不怎樣。隔壁一個女團員,應該是認為空氣骯髒吧?一直噴大量的檸檬精油,近距離聞到這樣刺鼻的精油味道,真是讓人想要立刻逃離,我給她的代號叫做 always oil,因為她的臉好像剛做過脈衝光,永遠都油膩膩的,後來行程她還是不斷的噴著濃烈的精油,是可怕的味道。

今天晚上等於沒有洗澡,本來天天洗頭洗澡的我,要痛苦的忍受,一頭油髮在頭上緩慢晃動,真是要我命,到土耳其出機場就直接要開始行程了,不知迎接的是怎樣一個土耳其呢?我滿滿的期待。

 

延伸閱讀

土耳其(二)休息站/特洛伊城大木馬/阿索斯
土耳其(三)貝加蒙王國(衛城)/藥神殿
土耳其(四)古墓區/希拉波里斯古城/棉堡/瑪麗亞小屋/艾菲索斯古城
土耳其(五)米勒特斯/戴丁瑪/波德蘭海港/波德蘭城堡
土耳其(六)費提葉Fethiye-懸棺/海邊
土耳其(七)地中海岸/米拉-尼可拉斯教堂/Sunken City/海盜洞
土耳其(八)安卡拉-安納多利亞博物館/凱莫爾陵寢/卡帕多奇亞-石窟飯店
土耳其(九)卡帕多奇亞/古代地下城/蘋果教堂
土耳其(十)清真寺/埃及市集/大市集
土耳其(十一)藍色清真寺/聖索菲雅大教堂/古地下儲水池/托卡普皇宮
土耳其(十二)多瑪巴切皇宮/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及金角灣
土耳其(十三)黏熱的曼谷/曼谷米粉湯/土耳其旅遊地圖
土耳其(十四)冷冷的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